巴黎恐怖袭击 激化移民改革分歧
2015-01-26
【看中国编译报导】共和党和民主党官员均表示,在巴黎和悉尼发生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恐怖袭击,激化了就美国国土安全部拨款的争论。

参众两院的共和党议员威胁要和奥巴马总统和参议院民主党议员对着干,可能会导致关闭国土安全部, 而国土安全部的职责是保护美国, 这一切可能发生在巴黎恐怖袭击的以后几周内。

人们担心共和党会受到谴责,当初就是这样发生的,当初因为可负担医疗法案附加条款引发的争议, 使联邦政府关闭了16天。

当共和党议员正统一意志去全面封杀奥巴马的行政命令时,这个行政命令使5百万非法移民免于被递解。一些议员警告茶党议员, 例如参议员Ted Cruz (R-Texas)不要走得太远。

参议员Lindsey Graham 说:“不给于执行奥巴马行政命令的财政拨款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们不能走得太远,看看巴黎发生的一切,国土安全部需要启动和运行。”

前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Peter King)上周五称,鉴于世界各地不断发生的袭击事件,反恐经费是“绝对必要”的。

一位参议院共和党助手警告说,民主党将关闭一个部门去指责共和党人保守主义高于国家安全。

该助手说:“毫无疑问,如果国土安全部以何种方式被关闭,民主党将尽一切努力充分利用这个机会。”

一位资深参议院民主党助手称,共和党在国土安全问题上将失去民意,尤其在法国讽刺报纸查理周刊 (Charlie Hebdo)遭到致命袭击之后。

该助手说,鉴于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家,“共和党力图与国土安全部玩政治游戏,是十分危险的,并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国土安全部积极反对ISIS的威胁。”

该助手补充说,“众议院的方案是当国家处于被攻击危险的时候,向右翼抛出一大块红肉。”

众议院共和党人上周五举行闭门会议,讨论利用国土安全拨款法案对抗奥巴马的移民政策。

众议员约翰密卡(John Mica)说,领导者“一直强调” 众议院方案可以针对停止奥巴马的行政方案而简化,并且不会危及边境安全和反恐措施的资金。

他们计划将在下周立法,包括为国土安全部提供到财政年底的资金,修正阻止奥巴马一厢情愿的移民政策,履行许多共和党人在秋季竞选时的承诺。

其中一项修正案将停止对儿童时来美的非法移民延迟遣返政策,那是2012年奥巴马制定推行的政策,对象是儿童时来美的非法移民,连续在美国居住,没有不良记录者,他们会被延迟递解出境。  

另一项修正案将阻止国土安全部使用执行奥巴马行政命令的经费,这笔经费是不受国会支出决策影响的。

参议院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将尽一切可能争取中间派民主党议员,使投票超过60票的门槛,以通过这项立法,但民主党议员宣称那是不可能通过的 。

一位民主党资深助手说,“这简直是一个笑话。它不仅在参议院不会通过,它也不会对民主党构成任何压力。”

共和党战略家和前众议院和参议院领导人的助手Bonjean,说,如果共和党不能将一个法案递交给奥巴马,那他们可能会因为要关闭一个国土安全部门而得到指责。

他说,如果奥巴马因为移民问题而否决拨款法案,那就是“奥巴马的问题了。”

但他警告说,只有共和党能把法案推到了参议院,才会变成是奥巴马的负责。

一个保守派的共和党助手说,“2013年政府关机关门最终没有什么大碍。它在短期内伤害了共和党,却并没有影响他们的选举。”

该助手认为,如果在2月27日的最后期限未能通过一项拨款法案,将不会太大影响国土安全部的运作。该助手说Antideficiency法案将确保与重要的安全责任有关的个人能继续上班工作。
    责编: Lily

    上一篇: 阿德推迟做手术 NBA仍神勇

    下一篇: 欢迎参加奥巴马医疗 保险登记服务与讲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