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重大失误? 曾庆红大秘刻意泄密
2015-03-15
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施芝鸿日前总结,去年10月召开的四中全会,提出“三个全面”。同年12月,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提出加入“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并在今年2月举行的省部级干部研讨班中,将其定位成党中央的战略布局。此时距离人大开幕已不足1个月。
3月5日印发的政府工作报告草案中,遗漏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对此,北京独立历史学家章立凡表示,从分工来说,总理李克强本来就不分管党务,可以不提“从严治党”,但由于“四个全面”已经上升为党中央的政策,因而出错的机会比故意删除要大。
章立凡认为,这种失误对于中共算得上是“重大失误”,也说明了目前的体制在政治斗争和反腐运动的冲击下,处于混乱的状态。他说,四个全面原来由三个全面发展而来,不排除政府工作报告初稿制订时,四个全面仍然未提出,故使用了三个全面,但后来忘记了修改。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日前透露,报告共修改四、五十稿,历时半年。习近平先后两次主持高层会议听取汇报,并研究通过。李克强亲自领导报告起草,先后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听取报告的汇报并通过。

    责编: Amy

    上一篇: “打虎悍将”王岐山破例连任

    下一篇: 中国经济 六月是道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