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患癌死亡 公共情妇汤灿下落再焦点
2015-03-15
3月16日凌晨中共官方报导,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癌症恶化死亡。与徐才厚案关系密切的“公共情妇”汤灿的下落再次成为关注热点,汤灿下落不明至今已逾3年。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3月16日凌晨报导,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终末期,全身多发转移,多器官功能衰竭,医治无效在医院死亡。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江泽民的死党,是江派在军中的最高代言人,被称为江泽民的“军中最爱”。
徐才厚2014年3月15日被调查,6月30日被开除党籍。10月27日,徐才厚案被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此时徐才厚死亡立即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与徐才厚相关的人物也再被聚焦,其中包括中共“公共情妇”汤灿。

汤灿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有大陆“民歌天后”之称的汤灿被称为中共“军中妖姬”,与徐才厚关系密切。
据此前媒体报导,2010年9月13日,时年35岁高龄的汤灿被特招入伍,加入北京军区的“战友文工团”,挂着大校军衔,享受副师级待遇。据称这是因为徐才厚大力推荐所致。
据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妇汤灿》一书称,2010年12月中下旬,中共总政治部出面抽调军中各文艺团体骨干前往湛江南海舰队司令部慰问南海舰队官兵。 这次慰问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亲自带队,徐才厚特意点了汤灿的名,要她一道随团南下。
据说在慰问演出前后十天,汤灿与徐才厚有多次单独谈话的机会。之后,北京军区便开始传出多种流言,说汤灿如何搭上了徐才厚。

汤灿失踪逾3年下落成谜
汤灿自2011年12月现身大陆春晚彩排后至今下落不明,关于汤灿下落及死亡的传闻频出。
1月26日,《财经》杂志前副主编罗昌平微博发帖称,汤灿没有死,去年年初,她在湖北受审,随后于当地的女子监狱服刑。入夏,她被秘密带到北京,就多宗军老虎案件再次协查。
去年7月8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江苏频道转载关于汤灿被执行死刑的文章,但随后被删除。去年7月,网络还热传汤灿在日本并被黑帮保护的说法。

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被开除中共党籍。当日,大陆媒体记者网络曝出汤灿与徐才厚同被关在湖北咸宁市的消息。
之前网上还有传汤灿被判7年、15年等消息。另有说法称,汤灿作为重要证人已被习近平阵营控制。
2011年底,大陆网络传出汤灿因涉贪腐、性贿赂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
此前有报导称,中纪委调查发现,汤灿和10多名高官有染,其中包括薄熙来、周永康、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汤灿还被传与已落马的前中共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有染。
《大纪元》此前报导,汤灿是卷入周永康、薄熙来政变的核心人物。汤灿通过卖身,为薄、周两人收集高层情报和打通要害关节。
关于汤灿的种种传闻和消息,中共官方均未回应。外界关注,汤灿失踪已逾3年,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成谜。徐才厚死亡,汤灿失踪之谜或可破解?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慈善拳击赛 打火弟兄杠爱尔兰警

    下一篇: 可疑男子出入超市洗手间 警方搜索发现制毒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