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案 竟是由这名90后少女引爆的
2015-03-19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徐才厚案竟是由一名90后少女引爆的。据2014年7月3日中央社的消息,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前副主席徐才厚涉贪被查,引起外界高度关注,而当时香港就疯传,徐才厚卷入高达港币百亿元的洗黑钱案。 香港经济日报刊登的分析文章,阐述了相关传闻。

这起洗黑钱案于2012年底发生,当时一名来港的大陆女子被揭发利用香港的银行户头洗黑钱,金额高达100亿元。 这名女子名叫赵丹娜,只有22岁,无业,这种身分令人怀疑金钱的来源。 2013年6月,赵丹娜被警方拘捕,12月她获准以港币3000万元保释外出。今年1月7日,她没有依照规定到香港警署报到,不知所踪。

文章表示,3000万元保释金不是小数目,赵丹娜的举动引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层重视,外传行政长官梁振英向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汇报此事。

据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惊闻详情”。

文章指出,3月19日,这起弃保潜逃案的担保人到香港法庭应讯,以便决定是否充公保释金,当时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导了此事。

文章表示,大陆中央级媒体突然关注这起案件,似乎带出某种讯息,“须知道,3月15日,中共中央决定对徐才厚涉嫌违法违纪进行组织调查”。

文章以质疑的口吻说:“这是否意味着两者有一定关联呢?” 文章也提到,按照保释条件,赵丹娜不能离开香港,但她至今不见踪影,可能已经离港。外界传闻,她获得徐才厚女儿的帮助,由“驻港解放军护送离港”,因驻港部队的军车进出香港毋须检查。
    责编: Amy

    上一篇: 动向杂志: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已被立案调查

    下一篇: 周密布局习近平“突破”上海(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