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设五人摄政小组 若遇袭权力可安稳过渡
2015-03-23
习近平自执政以来强力反腐,截至目前,已连伏九十九只省部级以上老虎。成绩斐然的背后,被打老虎代表的各路势力不甘现状,接连出招,京城耳语说习近平曾遭六次行刺。这六次行刺虽全都失败,但习不可能不顾及身后事,传言他致信政治局,提到设立五人摄政小组,以完成他遭遇不幸后的权力过渡。

习近平是腐败集团的暗杀目标

权力砝码严遭挑战
这些耳语的可信性无从稽考。但可确定的是,习近平一手发动的反腐风暴,为中共历史所未见,规模力度空前,既得利益集团和权贵集团的势力范围、权力砝码遭遇严峻挑战,政治利益和经济利益被大幅褫夺。面对于此,他们铁定不会束手就擒,反弹、反扑、反击都是正常的反应。

两会期间,中央警卫局原局长曹清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做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这从侧面证实他对原有警卫局班子成员的不完全信任,更说明他的人身安全并不十分安全。

有关部队异动、庙堂喋血的传闻,两年半以来一直不绝于耳。虽然真实性值得高度怀疑,但中共政权表面平静之下,到底深处蕴藏酝酿了多少汹涌的暗涌,可充分想见。京城耳语,真正考验习近平政权稳定的关键时刻并非现在,而是五年之后,即习近平进入第二任任期中期以后。

结合中共上世纪九十年代后的惯例,习近平在两年以后的十九大上连任铁板钉钉。习近平今年不过六十二岁,做满十年任期才六十九岁。按照中共不成文的“七上八下”惯例,他在大换班的二十大上也只不过超龄两岁。同时,习现在虽然发胖不少,但身体健康没有问题,在优越的保健护理下,即使他到了六十九岁,只要没有意外,相信身体也不会有大的毛病。这些使得他和两个前任相比具有年龄优势:江泽民七十六岁卸任总书记,胡锦涛退下则为七十岁。更重要的是,习近平上任后雷厉风行,反腐和整风齐头并进,在党内外赢得了较高声望,从前年起,期望他超常规连任的呼声已日盛一日。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传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涉贪腐被查 网络一片叫好声

    下一篇: 天津坦克第一师 突入北京城轧死11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