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北京市副市长、清华硕士陈刚涉嫌受贿将被双规(图)
2015-03-24

北京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陈刚因涉嫌大量收受贿赂将被双规,可能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北京被查的首名副省部级高官。


北京市副市长长陈刚

消息来源说,行贿商人将行贿款打给陈刚太太, 陈太太现已移民加拿大。

知情人士透露,陈刚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接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

陈刚,今年49岁,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专业在职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曾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等职,2006年担任北京市副市长至今。

陈刚在2012年7月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当选为北京市委常委。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天当选为市委常委的有两位"65后常委"陈刚。 一位就是这位通过妻子受收巨额贿赂的副市长陈刚,还有一位是时任朝阳区委书记陈刚。 时任朝阳区委书记陈刚是江苏高邮人,北京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研究生毕业。2013年,陈刚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自2013年7月起,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根据首都之窗政务信息,副市长陈刚协助负责规划方面工作,负责国土、住房和城乡建设和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工作。分管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联系市地震局。

早在2012年,就有署名“知情人”在网络上爆出陈刚与移民加拿大的房地产商李X狼狈为奸,一政一商,前者利用手中规划大权给后者批地,后者利用赚到的钞票为前者买官铺路,充当前者的家族经济总管,实属近年来京城官商勾结、腐败透顶的典型。

据悉,陈刚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成为正被查的北京两高官,从而打破北京零的记录。
    责编: Lisa

    上一篇: 山西99岁老人长出2颗新牙 骨折痊愈

    下一篇: 传北京副巿长陈刚将被抓 或成北京首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