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者朱洛夫:2016-17将发生一场全球性危机
2015-03-24
虽然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刚过去没多久,人们担心新一场全球危机可能正在酝酿之中。瑞士传奇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朱洛夫(FelixZulauf)预计美元持续升值最终可能引发一场全球性危机,发生时间在2016-2017年左右。 

朱洛夫指出,这一切要从格林斯潘和伯南克掌舵的联储说起。由于格林斯潘和伯南克掌舵时期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以及推出大规模量化宽松(QE)政策,美元长期处于贬值状态。从2001年到2008年,美元指数从121左右最低跌至略高于70的水平,跌幅超过40%。此后一直处于震荡过程,直到2011年5月份,美元才开始启动当前这轮升值周期。

截至周二下午,美元指数大约为97.20。 朱洛夫表示,美元持续贬值导致美元被全世界用作融资货币,造成全球美元债务膨胀。在美国以外地区,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规模高达10万亿美元,国际清算银行(BIS)数据显示,其中6万亿美元在新兴市场。在新兴市场的6万亿美元以美元计价债务中,据估算至少有1万亿、最高3万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发的债,朱洛夫如是称。

 随着美元对本国货币持续升值,那些欠美元债务的企业将会发现自己的债务负担越来越重,尤其是那些营业收入主要是本国货币的企业。 朱洛夫表示:“最终美元的强势将会引发一场全球性危机。” 尽管美元指数去年5月份至今已经大涨23%,大部分经济学家相信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美元还将有很大升值空间。在上周联储下调未来利率预测值之后,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在9月份启动加息进程。
    责编: Amy

    上一篇: 李光耀充其量不过是中国一公社书记

    下一篇: 朝鲜军哗变亡命大陆 金氏鸣丧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