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粉丝团鼠标一点 李长春马上成标靶
2015-03-25

3月22日,经常发布中共领导人近距离照片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发布了一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现身江西省东北部的婺源景区的相关消息,该微博写道:“李长春现身婺源景区,是来看菜花吗?”并附有三张照片。照片显示,李长春正在游览景区,身边一左一右两名随从人员为其撑伞。婺源景区并未因李长春的到来而“清场”,李长春所到之处有许多游客拍照。经查证,中共官媒没有对此消息进行正式报导。

海外媒体将焦点集中于李长春此行释放何信号上。报道列举了被官煤近期跟踪报道的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案。2014年9月21日,秦玉海的落马使之成为中共十八大后河南被抓的首个部级官员。报道转述知情人透露说:“无论是回河南视察,还是在两会期间看望河南代表团,李长春都要跟秦玉海聊几句,显得特别关照。在李长春离开河南后,李家直系亲属的一些生意,秦玉海都给予保护”。此外,报道还指出,3月18日,《中纪委官网》在落马官员“忏悔录”专栏刊发了早前落马的原辽宁电视台台长史联文的忏悔书、史联文受贿案情及案件透视。而史联文被认为是李长春的“铁杆心腹”。

有港媒在报道中指出,李长春22日现身江西东北部的婺源景区游览,在篁岭景区西北部约8公里处,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祖籍地江湾村。外界颇纷纷猜测这一消息在密室红墙内的引申含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李长春之问同时出现在“学习粉丝团”微信平台上的另一组照片,也点燃了舆论的兴奋点。这组标题为《王岐山会上公布一组照片,就让无数代表坐不住了!》发表了一系列中共官员撑伞对比照,图片耐人寻味。首张照片是习近平考察武汉新港,在雨中自己撑伞的照片。随后的十几张图片则是之前被曝光的多名官员由工作人员甚至是年轻女子为其打伞的照片,最后还有朱镕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周恩来等个人打伞的照片。坊间评论认为,习近平发布的“八项规定”的第一条即是要求中央政治局官员到基层调研了解情况,并要求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而该组照片与李长春的照片对比鲜明,似意有“敲打”之意。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习王打虎六部曲 郭伯雄已到张榜边缘

    下一篇: 安徽广电大地震 管理层7人落马副台长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