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百名病人离世 美国先知猫出书
2015-04-01
(华盛顿31日综合电)过去常有不少猫狗发现主人身染恶疾的故事,掀起一阵“猫狗医生”话题。在美国,有一只10岁的猫咪,却因成功在一个护养院中,成功预知超过100名病者的死亡,令人啧啧称奇。

  这只名叫奥斯卡是美国罗德岛一个护养院的猫明星,虽然性格十分高傲,不喜与人打交道,惟它的预知本事可真大,连护养院内的医生及护士都大感出奇。他们指,奥斯卡平日不愿意让人抱抱,但它有时却会与某些病人十分老友,自动跳到他们的床上,任他们摸。这些病人在数日后就离世。

  同类事情发生数次后,医生及护士都知道奥斯卡专门与快离世的病人玩乐,由2007年至今,它已先后预知100名病人的离世。其中一名医生指,可能奥斯卡感应到这些病重的病人快将离世,便与他们玩耍一番。

  它的事迹首先被布朗大学老年病学专家、副教授大卫博士发现。大卫博士称:“过去的6年里,奥斯卡的预测几乎从未失误。这绝对不是单纯的巧合。”

  最后,大卫博士根据自己与奥斯卡在护养院的经历撰写了一本书——《预知生死的猫:奥斯卡》,主要介绍奥斯卡会选择特定的病人,陪在其左右。而这些病人通常会在短时间内死亡。即使被关在门外,奥斯卡也会在垂死的病人房外抓门,努力进去。

  疑对酮类嗅觉灵敏

  但该书并未就这种“超能力”给出任何科学的解释。只是说像狗对癌症敏感一样,奥斯卡可能对酮类嗅觉灵敏。而这种酮类恰好是正在死亡的细胞释放出的气味。
    责编: Lisa

    上一篇: H1B申请文件须4月7日前投递到移民局

    下一篇: 因骂快餐员工丢饭碗 美国一CFO靠粮食券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