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微博曝黄宏被捕沦为阶下囚
2015-04-11


有网络消息称,向前军委主席徐才厚行贿2000万买官的大陆小品演员黄宏,已于4月8日被捕。分析指,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除了向纵深追讨终极老虎之外,还在清理“萝卜泥”。

9日,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发微博称:“著名小品演员黄宏以两千万巨款贿赂徐才厚得中国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及少将一职,昨日(8日)被捕,今日沦为阶下囚。”该微博一天被转发超万次,评论有1900余条,帖文和评论均未遭删除。

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黄宏,2012年4月接任明振江,成为八一厂厂长,从专业技术3级文职干部转为现役军官,被授予少将军衔,享有副军级待遇。

3月18日,凤凰网报导,原八一厂厂长明振江少将披露,黄宏到八一厂系“上级指派”,属超配额。

《博闻社》称,黄宏被免职是因为涉嫌贿赂徐才厚2000万元,买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一职。

3月5日,在中共两会上黄宏被问及卸任安排时回答:听安排,对反腐没意见。《中国青年报》报导,3月6日上午,在中共八一厂的内部通报会上,黄宏做简短离职陈述。

3月27日下午,网上出现大量网络大V发出的“黄宏被抓”的帖子。4月10日,有网民在微博上称:黄宏涉嫌行贿授少将军衔,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此信息实属内参信息,监察部现不予公布。

对此,网民纷纷跟帖:

网民hmjhb说:中共军队已完蛋,连长以上职务全靠钱买,士兵全是奴隶,干两年开滚。比过去国民党军队腐败一万倍,习近平任军委主席,要把军队连长以上军官全换掉,买官的坐牢,其他的全复员转业,否则兵变起来不得了。古往今来,全世界的军队都没如此腐败,足见中共时日不长。

网民“正觉行”质疑:花2000万买官,不贪个几倍回来谁干?

李阳调侃说:“真不知这位上了近三十年春晚和演了一辈子小品的黄老先生有着怎样无法言语的懊悔与悲哀啊!哎,一辈子喜剧小品的他,终以悲剧收场,真是对他一种天大的讽刺和嘲笑啊……”

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共军队整体的腐败,文艺单位当然不能幸免。中共两会前抛出第二批贪腐“军虎榜”表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除了向纵深追讨终极老虎之外,矛头直指江派更大老虎曾庆红、郭伯雄,甚至江泽民。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中南海频泄密 敏感部门换将(图)

    下一篇: 大陆采取新方式扩大网络封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