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采取新方式扩大网络封锁范围
2015-04-11



据4月10日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中共利用巨大流量冲击美国网站,试图瘫痪帮助中国大陆网民访问被屏蔽网站的服务。


中共的网络封锁一直让人诟病。而近日,法新社报道援引10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指出,中国大陆正在使用一种被称为“大炮”的新技术攻击网站,将其原有的网络监控扩大到了境外。据法广报道,这项报告由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公布,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和位于新泽西的普林斯顿大学的协助下完成的。

2015年3月26至29日,美国流行编码网站GitHub遭到攻击,令人备受关注。研究报告指出,在攻击中,中国大陆使用了一种强大的新武器——“大炮”。当外国流量流向中国大陆网站的时候,“大炮”将其拦截后,将IP位址的传输数据加以绑架,注入恶意代码然后将它们发送给打击目标。

法广报道说,报告支持了有关中国大陆网络监控的“大防火墙”在上个月使用了被称为“拒绝服务”的攻击,攻击一些提供受中国大陆屏蔽内容的镜像网站的说法。据BBC中文网报道,报告指出, 这个系统的最新一次应用是,拦截百度网站的流量和广告流量,然后拿它们轰炸GitHub和反审查网站GreatFire.org。这些攻击在4月9日继续。

据BBC中文网报道,多伦多大学全球事务芒克学院公民实验室高级法律顾问、报告共同作者Sarah McKune说,中共政府的立场是,任何发布其视为敌对内容的努力都是敌对和挑衅行为,是对政权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威胁。

这项研究报告分析说,这一技术代表着网络监控的重大升级。它是“公开和广泛的使用攻击武器实施审查”。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李阳微博曝黄宏被捕沦为阶下囚  

    下一篇: 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落马 涉向白恩培输送百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