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江泽民拼“露面”凸显处境不妙
2015-04-12
9日网曝江泽民在扬州现身的照片,10日多家港媒均已报导。而外媒察觉到,中国大陆媒体至今没有报导此一消息。与此同时,中纪委以往周末特别时段的重磅官员落马连续2周失约,媒体猜测,中纪委沉寂半月是在为拿下更大“老虎”做准备。11日郭伯雄被抓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

媒体普遍报导,从不同管道核实的可靠消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于4月10日被抓捕,同时被带走的还有郭的妻子。

其实从上周开始,外界也注意到,官方媒体又开始“旧话重提”。有的翻炒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今年两会回答郭伯雄问题时说的“你懂的”,有的抨击刚落马的郭伯雄之子郭正钢是官员亲属腐败的典型。这些都显示当局在为郭伯雄的落马持续升温舆论热度。

在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前副主席徐才厚3月15日病亡后,军报发文称“人死帐不消,军中反腐不停止”。军网论坛上也有刘源叫板军中“三巨头”的公开讨论,此前媒体有报导,在2011年12月军委扩大会议上,刘源当时突然对着主席台上的郭伯雄、徐才厚和梁光烈说道:“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的严重腐败,更是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刘源一席话,充份道尽上届中共中央军委班子全都烂掉了。

自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4月3日被提起公诉后,媒体上亦纷纷有昔日政坛内幕被曝光。据报导朱镕基曾在2013年称,周永康是一个典型的伪君子,这样的人能出现在中央政治局,反映中共内部把个人意志凌驾法律、规则的习惯根深蒂固。此报导,影射江泽民意味明显。

再说江泽民这次“露面”,比起他又以何事露面,外媒更关注消息在国内入口网站的存活时间。外媒发现,回溯江泽民今年初现身东山岭旅游的消息,海南官方微信公众号还曾发布消息,可是这次现身扬州,消息不但遭封杀,甚至在极短时间内,网友发在微博上的照片均被迅速删除。

周永康案已提起公诉,按司法惯例会在4月底前开庭审理。郭伯雄落马,目前看来也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剩下的只是官方的择日正式公告,目前媒体披露,五一长假前,会宣布郭伯雄案进展。

从周永康、徐才厚等人都已清楚表明,“大老虎”不管是参加石油母校校庆,还是出席新年团拜餐会,“露面”是个不可靠的假像。江泽民这只困兽更是如此。现在媒体已经不是登不登消息的问题,而是聚焦消息“从以天计到以分秒计”的被删速度。特别是时至今日,江泽民还要拼老命抛头露面,其真实处境远比外界想像更糟糕。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争鸣杂志:政治局内部决议 中国富豪移民潮新动向

    下一篇: 效仿王立军?昆明书记被抓前见美总领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