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判刑15年
2015-04-08


4月7日,中共前南京市长季建业被判刑15年。图为今年2月6日曝光的季建业受讯画面。(视频截图)

有江泽民“扬州大管家”之称的南京原市长季建业案被公开宣判,其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季建业被判15年 表示认罪
4月7日上午,烟台中院一审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今年1月16日,季建业案在烟台中院开庭审理。季建业被指控于1999年底至2012年下半年,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32万余元。季建业当庭表示知罪、认罪、悔罪等,并请求法庭从轻处理。
据大陆媒体报导,季建业在被调查期间,曾写出了万余字的《我的悔过书》以求宽大。
季建业道德败坏 被曝有“七大情妇”
据报导,在季建业38年的仕途中,与其关系密切的一群人随季建业升迁到哪里就跟随到哪里,形成了“隐形”利益关系,这些人有政商盟友、同僚、部下以及在商界扶持的心腹,这些人为季建业在经济上提供帮助,季建业则在商业项目上对他们照顾有加。
季建业落马之后其贪污、受贿、淫乱等各种丑闻不断被曝光。1月17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刊发署名文章,曝光季建业的“七大情妇”,其中就包括其“干妹妹”祝梅。
“特定关系人祝某”出现在起诉书中的两起受贿案中。在2007年下半年至2010年6月,季建业本人或通过特定关系人祝梅,先后三次在朱兴良办公室等地,接受朱给予的人民币13万元和代为支付的装修、家具费用21万余元,共计折合人民币34万余元。
2005年5月至2006年3月,季建业接受特定关系人祝梅的请托,为南京三邦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承揽苏北人民医院空调设备供应项目提供帮助;2006年12月,季建业通过祝某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7万元。
《新京报》披露,祝梅实为季建业的“干妹妹”,曾是扬州一酒店的客户经理,季建业任职扬州时主要住宿在该酒店,因而与之结识。季建业的母亲也将祝梅认为“干女儿”。
而《中国青年报》援引与祝梅相识10多年的陈先生的话称,祝梅与季建业的关系始于2001年,当时季建业刚从昆山到扬州,祝梅是扬州西园饭店的服务员。两人相识后,祝梅专门照顾季建业在扬州的衣食起居。
据陈先生介绍,季建业的母亲认祝梅为“干女儿”。不久后,祝梅成为萃园城市酒店的副总经理。
此外,扬州市环保局原局长金秋芬涉嫌受贿、贪污罪一案,1月9日在扬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中纪委早前曾通报,季建业道德败坏。据媒体公开报导,季建业被“双规”后,多名情妇被曝光,金秋芬也被曝为季建业情妇之一。
季建业为江泽民扬州“大管家” 与江之子有利益关系
2013年10月,季建业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十八大”后江苏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2014年中国大年除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12月,季建业案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烟台检察院审查起诉。
季建业被称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无德无能的江泽民上台后开始推行腐败、淫乱“治国”,江泽民提拔了大批自己的心腹,季建业就是其一。季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主政8年之久。季建业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也是江泽民亲点。据悉,季建业担任昆山市市委书记时,曾给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送了两块大地皮从而攀上了江家。2005年,江泽民下台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
在季建业落马后,中共党媒《新华网》博客曾发文说,有着“拆迁市长”称号的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当时被认为是暗指其后台江泽民。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最近距离拍摄:漳州古雷PX项目再次爆炸 现场黑夜照成白昼

    下一篇: 福建爆炸PX工厂附近下起黑雨   居民疯抢口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