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抓大场面:戒备森严、包围查抄、军头表态
2015-04-12
日前,外媒广泛援引海外中文媒体的“可靠渠道”消息称,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夫妻二人已经于4月10日同时被抓。从相关报道中发现,抓捕郭伯雄场面比较大,披露的部分细节包括:戒备森严、包围查抄、军头表态等等。

“行动动静很大”

据悉,北京政界不少人知道抓捕郭伯雄,因为他的涉及面和影响要超过徐才厚。博闻社从不同渠道核实了抓捕郭的消息后,获知:中央警卫局执行了本次抓捕郭伯雄的任务,郭伯雄和妻子从家中一同被带走。但目前不能确定是否会比以前披露的“五一长假前会宣布郭伯雄案进展”要提前。

除了中央警卫局出动这一高规格外,各媒体的报道还披露了抓捕的部分细节。

抓捕郭伯雄的车队被民众发现时,刚好经过万寿庄一带。有目击者发现当时的万寿庄戒备森严,执行抓捕任务的车队疾驰而去,一片紧张气氛。

《明镜》消息称,当天参与抓捕的包括: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的联合任务组,参与抓捕任务的军车共计十多辆,一度包围了郭的住宅。在将郭夫妻二人带上车押走后,数十名军人进入郭的住宅内部查抄,甚至有部份家具都被卡车运走。

有消息说,北京军方已将郭伯雄夫妇转移到一个秘密的关押地,据信这是中共即将公开宣布处置郭的前奏。大纪元还注意到,微信圈有人提到郭被捕,称各大军区军头已经奉召进京表态。

郭伯雄再扯江家帮

郭伯雄在中共内部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江家帮”人马。他曾与另一名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合作,在军中架空了当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实际上,郭、徐二人替江派把持军权10年之久,可谓大权在握。被认为是江泽民军中“左右手”。

有评论称,郭伯雄、徐才厚能升官发财是江泽民起的作用。两人一起在军中搞贪腐,还一度阻挡习近平成为中共军委副主席,甚至一次在军方半公开场合中,徐才厚对郭伯雄说:“让他(指习近平)干5年就滚蛋!”

早在3月2日,中共军方披露14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其中包括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此外,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也属于被双规之列。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原军方高层人士的说法,称郭伯雄被抓意味着上届中央军委班子已经全部烂掉。也有评论称:抓捕郭伯雄是习近平清洗军中“江家帮”的前奏。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认为,现政权“为了救党已经顾不上面子了,因为再顾面子,只能使中共继续腐败下去,中共危机日益加重,病入膏肓,无法挽回。所以习近平不会顾及所谓‘党的形象’。郭伯雄出来,他会一步一步的反下去,已经欲罢不能,现在这形势不是习近平能够说收手就收手的。”

来源: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媒:2015年中国罢工数量激增

    下一篇: 政改方案提交在即 港泛民坚拒“袋住先”料难通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