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郭伯雄与其子同日被抓 习近平施烟幕弹稳军心?
2015-04-03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近期落马,中共军报3月2日称,郭正钢是于2月10日被军检带走的。《博讯》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称,郭伯雄本人其实也于当天被一同带走,并被监视居住。这一爆料恰好印证了此前外界盛传的郭伯雄父子同日被抓的说法。

传郭伯雄父子同日被抓

《博讯》杂志2015年4月号报道称,2月10日,郭正钢被军检带走的当天,中央军委纪委负责人带领一组人马,来到北京西郊玉泉山军方离退休将领所住的小区,敲开郭伯雄的家门,当面宣布了军纪委的决定:对郭伯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于即日起对其采取监视居住措施。

报道称,军纪委从中央警卫局抽调的全副武装的士兵,立即收缴了郭伯雄的手枪,并对郭家进行了常规搜查。从这一天起,郭伯雄父子失去了自由,成为〝笼中之兽〞。只不过,郭正钢在3月两会闭幕前两天被当局宣告落马,而郭伯雄本人还未公布而已。

报导引述中共军方知情人士称,3月中旬,军纪委已完成了对郭伯雄违法违纪问题的审查,有关审查报告经中央军委批示后,其涉嫌违法的部分已移交军事检察院,当局或在近期将公布对郭伯雄进行立案审查。

郭伯雄与涉贪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的两大心腹,曾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替江派把持军权长达10年之久。

自从3月16日徐才厚被宣告病死后,外界就盛传,郭伯雄将成为中共军队的下一只〝大老虎〞。

郭伯雄仍照常露面 习近平释烟幕弹?

其实,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外界盛传已久。早在今年2月11日,海外多家媒体就报导称,郭伯雄及其秘书和儿子郭正钢于已于10日被带走调查。

不过,此后郭伯雄仍蹊跷现身。2月17日,中共中宣部原部长邓力群的丧礼在北京八宝山举行。港媒《明报》18日报导称,17日除了中共军委2名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之外,全体中共政治局委员均有送花圈。江泽民、胡锦涛、李鹏、吴邦国、温家宝等退休高官也有送花圈,也包括传闻受查多时的郭伯雄。

不过,大陆媒体17日转载央视网消息称,17日上午9点许,出席邓力群的丧礼名单中有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人。郭伯雄等人并不在其中。

郭伯雄在陆媒被诡异规避,却在明报〝露面〞,再次引发外界揣测。当时就有分析认为,中共局势向来扑朔迷离,此刻或许郭伯雄还未被拘查,但不等于他没有接受调查或已平安着陆。

2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称,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等中共现任领导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中共百余名前任常委和政治局委员等。备受外界关注的郭伯雄也名列其中,但外界并不认为郭伯雄已平安着陆。

郭伯雄并非一个特例,习近平打虎中已屡破政坛潜规则。《法广》报导称,目标人物虽身陷不利传闻,但往往仍可自由行动,例如周永康落马前曾到石油大学探访并题字、令计划落马前一周曾在中共〝求是〞杂志撰文力挺习近平,还有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他们表面上安坐钓鱼船,但一声令下,瞬间即成阶下囚。

去年1月,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举行新年文艺演出,慰问军队退休将领,盛传被拘查的徐才厚也意外现身。但当外界以为他平安着陆时,他又被证实受到拘查,让中共高层权斗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责编: Lisa

    上一篇: 石油、电力部门两中共官员被调查

    下一篇: 强沙尘暴席卷新疆塔里木 如海啸翻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