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原副省长任润厚 被审查期间死亡
2015-04-13
据中纪委消息,日前,原中共 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正在进行纪律审查期间因病死亡,中央纪委决定收缴任润厚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3日发布消息称,任润厚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贪污公款;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向他人行贿。其中,贪污、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

鉴于其在党内纪律审查期间任润厚因病死亡,中纪委决定收缴任润厚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此前官方通报称,2014年8月,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接受中纪委调查。

任润厚,男,汉族,1957年生,山西省代县人,1979年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据悉,任润厚最初只是一名矿工,之后被调至西山矿务局。据有关资料称,任润厚是位有野心的企业家,以其〝狼〞式思维推动集团扩张。他曾提到,〝只有做大做强,才能争得话语权〞。在任期间,他曾收购吕梁等周边城市的多个煤矿。

有关人士认为,山西官员的群体落马背后,暗藏的是煤炭资源方面的权钱交易关系。在重大资源管理方面,山西存在很大的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另外,落马官员关系复杂,说明山西的用人体制有很大腐败问题,如果以此为线索进行深究,还会牵连出更多的涉案官员。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政圈盛传:习明泽根本没去过美国留学 图

    下一篇: 疑涉旧案被重提 江泽民妹急向习表忠?(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