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公审两个月后周永康庭审?(图)
2015-04-13

周永康(左二)和蒋洁敏(左三)。(网络图片)

中共湖北省汉江中级法院对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受贿案进行审理。虽然汉江法院没有提及蒋洁敏和周永康案的关系,但香港媒体认为,这是庭审周永康的前奏。

据大陆媒体消息,4月13日,蒋洁敏在汉江市中级法院出庭,他被指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以及滥用职权。美联社指出,检方没有提及蒋洁敏和周永康案的关系。但是港媒认为,对蒋洁敏的公审将是庭审周永康的前奏。大陆官媒在4月初曾报导,检察官需要最多两个月准备对周永康的审判,虽然他曾经拥有高级别职位,但也不会给予特殊对待。

将洁敏是周永康在石油系统的心腹。早前,香港《明报》曾指出,石油帮的真正幕后龙头是曾庆红,整肃石油帮的最终矛头是周永康、曾庆红。周永康曾在石油部门任职38年。

有海外媒体消息称,蒋洁敏被查处后交代了他背后的大老虎周永康和曾庆红。不仅招出了3000亿辽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万收购的黑幕,还供出了曾庆红家族的巨额贪腐事实。

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中共当局在调查周永康的过程中,冻结或没收了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至少9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扣查或讯问了300多位周永康的亲属、亲信、政治盟友等人。周永康是中共建政后面临贪腐庭审的最高级别官员。

据海外媒体透露,周永康被捕后一度态度强硬,但不是一言不发,只说一句:“让习近平来见我”。不过,在其子周滨被抓后,周永康态度开始软化并逐步招供。

对于当局将如何对周永康量刑,美联社曾报导,周面临的任何审判都是在结果已定的情况下进行的。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周永康的罪名远大于薄熙来,其量刑也必然重于薄熙来。既然薄获判无期徒刑,那么,周必然获判死缓或死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小心!中共网络大炮 篡改你的信息

    下一篇: 中共总政水太深?秘书长正副职均易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