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汉因编写APP爆红成明星 一年后仍在街头流浪
2015-04-14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一位流浪汉一年前因靠所写的App赚到超过1万美元;当时被各大媒体争相访问。但媒体日前探访发现,这并没有改变他的命运:一年多过去了,这名男子依然在街头流浪。

  2013年8月,程序设计师麦可克隆认识了一位流浪汉葛兰,并决定提供两种帮助他的方式,一是给他现金一百美元,或是帮助他学会编写App。

  当时葛兰选择能够自力更生的方式,这段互动被誉为佳话,各大电视节目纷纷邀请他们分享经验,葛兰所完成的App “Trees for Cars”还曾跃上App store跟Google Play的排行榜。

  但一年半后,当年意气风发的葛兰,却变得低调许多。他还是住在当年遇见麦可克隆的巷子里,偶尔打打零工维生。葛兰不再写程序了,Trees for Cars也因无法支付维运费用而下架。

  这些日子来,葛兰最常被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你还在街上流浪?”他迂回答复:“我是个重视环保的人,所以很喜欢在户外生活。”即使他当年曾说过想搬进豪华公寓。

  回忆起当时受访的情景,“我们被招待住进一家漂亮的旅馆,还铺上红地毯迎接我们。”葛兰依然难掩兴奋之情,“大家都喜欢我,店家有时会招待我免费咖啡。”

  不过现在,葛兰只是另一个“前网络名人”,从App赚到的钱已用来支付每天的开销。虽然他仍有重新再写一个App的雄心壮志,但对这段暴起暴落的经历,他 的感想是:“你这分钟火红,下分钟就消失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响应节约用水 湾区公司各显神通

    下一篇: 美国“80后”和“90后”对网络银行不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