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举报性骚扰 警吁使用手机软件
2015-04-19
大众运输工具上的性骚扰案件是世界各地都面对的问题。律师表示,美国对性骚扰的定义很广,要提告,最困难的地方在于取证。警方表示,有推出手机软件让民众举报案件,希望民众多使用。

  大都会交通局2014年乘客满意度报告中,22%的乘客表示,曾经在乘搭大都会交通局的大众运输工具时被性骚扰。洛市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Cindy Shin表示,性骚扰包含多种法律定义。以洛市检察官办公室为例,其中包括性暴力(Sexual battery PC243.4) 、一般暴力(PC242)、侵犯个人隐私(PC 647 (J) )、猥亵行为(PC647(a))、不雅暴露(PC 314)等,刑罚由6个月到1年不等。在一些更严重的案件,像被定罪为性暴力,或是不雅暴露者,将根据PC290法规,强制终身登记为性罪犯者。

  律师王婧表示,美国法律对于性骚扰的定义很广,由肢体触碰,到语言骚扰,甚至眼神一直盯着对方身体,令对方感到有性暗示,感到不安,都可以构成性骚扰。性骚扰案一般属于民事案件,最困难的地方在于取证。

  洛县警察局公共交通系统巡逻分局(Transit Policing Division)警官曼西利亚(Sergio A. Mancilla)表示,在遇到性骚扰案件时,虽然捷运红线(Red Line)并没有电话服务,但乘客或目击者还是可以透过列车里的紧急通话系统,或是当他们回到地面时,向警方举报。

  举报性骚扰事件越快越好,举报者要提供案发时间、地点、列车班次或公车资料。如果可以,提供涉案者的一般描述,像样貌、身穿的衣物等,让警方可以迅速反应,保护其他乘客的安全。

  大都会交通局有联同洛县警方开发手机应用软件,让民众随时举报案件。使用智能手机的民众可以下载“LA Metro Transit Watch”应用软件。安装后,在“Report it”分页,就可以直接与警方联络或举报案件。在举报案件一项,举报者可以附加相片,让警方对案情有更多了解。

  但该软件只适用于大都会交通局的公车、捷运系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应该马上致电911报警。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政府给非法移民54.1万个社安卡

    下一篇: 揭密!美国主要各州买房费用明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