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哉 金盾工程被打漏 江绵恒连失两虎
2015-04-20

冷荣泉 (网络图片)

江绵恒“金盾工程”首虎马晓东被直接逮捕的后一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分析人士认为冷荣泉直接参与了江绵恒和令计划家族的贪腐窝案,在劫难逃。

冷荣泉1996年进入中国电信,并从副总工程师到电信总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02年4月担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2004年7月同时兼任中国网通香港公司董事长。冷荣泉在中国网通担任要职时,曾亲手帮助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筹建公司,并置身江绵恒和令完成的“电信腐败网”。

大陆财新网2014年11月26日发布的一篇题为《令完成的财富故事》的文章,其内容描述了令完成化名“王诚”的九州公司与江绵恒的关系。

资料显示,九洲在线成立于2003年7月,注册资金4.9亿元,由中国网通和两家外资VC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网路公司(下称软银)、IDG网路投资公司(下称IDG)共同出资建立。其中,中国网通占股40%,软银和IDG各占股30%。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的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冷荣泉、中国网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左风、IDG合伙人熊晓鸽、周全、软银亚洲信息基础投资基金总裁阎焱、GC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翎等9人担任董事。                       

2004年6月,九州在线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天天在线有限公司〞。2004年5月26日,在〝天天在线〞上线百天的发布会上,王诚就已经以天天在线总裁的身份亮相。而时任中国网通副总裁的冷荣泉则以天天在线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亮相新闻发布会。 

此后,在“天天在线的国有企业色彩与在资本推动下的互联网视频产业发展轨迹不断产生冲突”的情况下,2006年,网通退出,冷荣泉离职,令完成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取代IDG的周全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文章的上述叙述被暗指江绵恒在背后操控。其显示证据来自于《华尔街日报》先前的一篇报导将江绵恒称为“电信市场的革命者”。

也因此,海外媒体在分析中一致认定“2008年,铁通并入中国移动,联通与网通合并,可以说上联董事长江绵恒是中国的电信大佬。”

有分析说,如果该情况属实,冷荣泉就是江绵恒操控电信王国的内幕知情者,不仅了解有江绵恒“中国第一贪”的贪腐细节,还与令完成有一定的交情。

冷荣泉被查被认为是江绵恒贪腐王国的盖子被揭开。预计冷荣泉在中纪委的攻势下势必交代其“严重违纪”背后大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湖北“中组部试题库专家”杨郧生被调查

    下一篇: 大陆抗生素泛滥 源自污水和污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