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产电子垃圾最多 大部分属于家用电器
2015-04-21


近日,联合国大学(United Nations University,UNU)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产生电子垃圾最多的国家,而大部分的家电、电脑和智能手机都没有被回收再利用。

据CBS新闻报道,“电子垃圾”指带有电线或者电池的设备。报告发现,2014年世界各地生产的电子垃圾共4180万吨,要是能把这些电子垃圾装进18轮大卡车里,能装115万辆。若能将这些大卡车一字排开,能从纽约排到东京,再排回来。

虽然美国和中国加在一起产生了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子垃圾,但是若看人均数量的话,产生电子垃圾最多的是北欧和西欧的一些富裕国家,比如挪威、瑞士、冰岛、丹麦和英国。相反,产生电子垃圾最低的都在发展中国家,包括非洲、大洋洲。

报告指出,只有六分之一的电子垃圾被回收或再利用,其余的大都在非洲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垃圾填埋场。拾荒者收集有价值的组件,但大部分废弃的电子产品都有有毒物质。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大学校长戴维·马龙(David Malone)说,“全世界的电子垃圾构成了一个价值巨大的’城市矿藏’,一个潜力巨大的可回收利用物资库。” 同时,电子垃圾中的危害物质构成了一个巨大的有毒矿藏,必须要特别小心的管理才行。

并非所有的电子垃圾都是智能手机和电脑,实际上,只有7%的电子垃圾属于高科技产品。大约60%是在家庭或企业中使用的大小设备,最多的是像微波炉、吸尘器和烤面包机这样的家用设备,紧接着是洗衣机、洗碗机这样的家电。

报告还说,在未来几年,情况会变得更糟,电子垃圾有望在2018年上升至21%,达到5000万吨。电子垃圾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是中产阶级在中国和印度等地的增长,以及电子设备寿命的减少。



    责编: Amy

    上一篇: 联合国汽车遭“青年党”炸弹袭击 9人丧生  

    下一篇: 波兰渔民捕获巨型鲇鱼 腹内发现纳粹军官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