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供败露 粤揭阳原书记贪腐1.4亿受审
2015-04-22

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涉嫌受贿、贪污、行贿,现在佛山受审。陈弘平被检方指控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

大陆财新网在今日的报导中称,陈弘平被控受贿财务合计人民币近1.4亿元,“实属罕见”。

2013年7月被中共双开的陈弘平,2014年3月被移送佛山起诉。此前陆媒有多个报导指原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和接班人陈弘平之间的交集,但财新网在报导陈弘平出庭受审时说,万庆良未被提及。

报导给出的“羁押期间出现串供纸条”尤为引人注目。陈弘平在广州羁押期间,曾经在看守所内收到小纸条,提示他和黄鸿明共同串供。要把黄鸿明交由许秋琳的款项统一口径为“借款”。此后,黄鸿明一度被取保候审,不过又于2013年年底被异地羁押于广西。广东政界将这一行动视作“信号弹”:办案方向也明确转向2006年10月13日被“追查国际”组织立案追查的万庆良。

广东创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鸿明被认为是陈弘平受贿的主要行贿方。创鸿集团的壮大与辉煌与陈弘平在揭阳市委仕途的步步高升时间段耦合。

报导简述了庭审指控的部分细节,并特意提到陈弘平在最后陈述中追悔莫及称:“因果报应,如影随形,毫厘不差,千古铁律”。他说:“是我的罪,我要认下来”。

他的自认“因果报应”被网民称,此时醒来或许还有可能少下一层地狱。

报导指名揭阳窝案最后牵扯更多官员是由于万庆良“力求‘解套’”。现在广为人知的事件,即是他在落马前出席的一次饭局。参与者包括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东等人。

海外中文媒体在报导该消息时说,万庆良亦曾在揭阳主政5年。期间,他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进一步讨得曾庆红、江泽民的欢心,获得火箭窜升坐稳官位。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沈阳9.5亿元黄金诈骗案 1500余人血本无归

    下一篇: 衡水二中教学楼全封闭 网曝似监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