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今日开审
2015-04-23

李春城被认为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头号马仔。(网络图片)

4月23日上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

据〝新华视点〞官方微博消息,4月23日上午8时30分,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李春城被控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原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2012年12月6日落马,他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落马的省级高官。2014年4月29日,李春城被〝双开〞,并被控5大罪状。今年3月19日,李春城被湖北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提起公诉。

据悉,李春城贪污贿赂赃款高达十亿元,涉及成都某国企老总贪腐等十大要案。他不但涉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还涉及中共高层权斗等。

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头号马仔。1999年,周永康出任四川省委书记。2000年8月,周永康提拔李春城出任泸州市委书记,接着又将其调回成都担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并成为16大中央候补委员。16大后,李春诚又升任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并于2011年9月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周永康曾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主政,李春城使周氏家族在四川的加油站项目中大受其利。李春城曾为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敛财、输送利益提供方便。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帮助最大,彭州石化项目也是李春城为周家输送利益的一部份。

据〝追查国际〞的调查录音显示,李春城还深涉周永康把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外交学者》:周永康监听习近平 薄熙来监听周永康

    下一篇: 消息人士:习近平信任的一猛将掌控江泽民私家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