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知罪责难逃?揭阳原书记喝茶1小时等双规
2015-04-22

原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李反腐已打掉近百只〝老虎〞,拍死的〝苍蝇〞更难以计数。近日,原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在受审时回忆说,2012年他就知道自己要被双规了,于是在办公室喝一小时茶坐等被双规。

4月22日,佛山中院一审开庭审理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涉嫌受贿、贪污、行贿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04年至2011年,陈弘平利用其担任揭阳市代市长、市长,中共揭阳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受贿金额达9500万元。

不过,陈弘平当庭否认了其贪污和行贿行为,他表示,其中9500万元是为朋友许秋琳借款,而且也多次表示借的钱是要还的。

公诉机关指控中显示,陈弘平家被查封的财产除了字画、现金外,广州还有四套房子,以及证券账户上的5000多万元。陈弘平在8个证券账户投入5398万余元,其中账户资金88万余元,股票2522746股。

公诉机关还指控,陈弘平为多名给他行贿的商人在当选全国以及省人大代表中提供帮助。

陈在庭审中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当生产队队长期间,先后开了四家厂,其中包括鳗鱼鱼苗厂、蘑菇厂,这些厂让他赚了450万元。后来他拿这笔钱在广州买了四套房子。

对于受贿的人民币1.253亿元、港币1720万元的去处,陈弘平表示,其中折合2600多万元人民币交由其女婿购买了股票。剩下的钱,基本上都借给了许秋琳。

在网上的众多传闻中,许秋琳的别名为〝许小婉〞,是陈弘平的情妇。他在庭审最后阶段,至少三次为许秋琳求情。

陈还在庭审中回忆说,在2012年11月26日上午,他就知道自己要双规了,当时省里一官员打电话说下午要来他办公室商量事情,〝我的职位还排不到他来我办公室商量事情,要商量和我办公室商量就可以了,我听完就知道我要被双规了,如果我要离开,他们找不到我。〞

陈说,他下午和司机早早来到办公室,在办公室喝了一个小时茶等双规。
    责编: Lisa

    上一篇: 李克强怒发声:第二只靴子必须落地

    下一篇: 中共追逃百人名单 捉虎还是捕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