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数千人抗议毒气泄露与警方爆发冲突
2015-04-15

当地不堪毒气污染的市民陆续发起示威,抗议政府不作为。

   
   四川威远反化工污染示威升级,数以千计的居民走上街头与警冲突掀翻警车,抗议政府不作为。
   
   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城南片区空气4月10日出现较重异味,有小孩和老人出现呕吐及昏厥现象,邻近的威远中学学生也出现晕倒或红班症状。
   
   4月13日,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发生民众聚集抗议政府不作为事件。
   
   14日,威远中学的学生加入抗议学校附近一家焦化企业的行列。现场目击者称学生们推倒了校门,企图冲出去。他们在校门口和教学楼举牌及呼喊,并与前来执勤的特警发生冲突。
   
   据威远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4月13日通报,4月10日18时许,威远县城南片区空气出现较重异味,经排查,异味系威远县建业鑫茂瓷业有限公司煤气冷凝水溢出所致。11日凌晨3时,异味源头已切断,溢出物已取样送检。
   
   13日,威远县委、县政府再次研究作出决定采取科学有效的方法尽快消除异味,恢复空气正常。
   
   当局还下令对威远县建业鑫茂瓷业有限公司和企业法人代表进行立案调查。

   
   县政府下令对威远县建业鑫茂瓷业有限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城南片区所有使用煤气的企业全部暂停使用煤气。
(来源: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北京沙尘暴:黄沙滚、不见天  惹网民热评

    下一篇: 维稳21条出炉 中国一卡通监控全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