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藏人进藏被严控 只能住指定宾馆
2015-04-23

西藏林芝地区周四(23日)曝出当局限制外地藏人入住宾馆规定,称进入西藏的外地藏人,必须在指定的宾馆集中入住。有关对藏人的限制﹐外界批评是民族歧视政策。此前,中国的宾馆从业人员也曝出维族人在中国各地的活动遭受严格的限制。(卡帕/维灵报道)

该消息最初源于西藏林芝地区八一镇一青年旅馆张贴的通告,称该店“没有接待港澳台居民、非西藏户口藏族居民的资质!违反规定隐瞒入住进出林芝检查站时将会被扣留。后果自负。“

该通报被藏人拍摄后传播到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藏族作家唯色也在自己的推特上转帖了这一则消息。

本台记者联系上八一镇的一家旅馆,该旅馆服务员称,该消息属实,系公安的明文规定。并且这五家被指定入住宾馆的价格都远高过一般的旅馆。

他说:藏族的吗?藏族的我们不能接待。公安有明确的规定,只有5家能接待,五家里面有一家是在200元以下,其他四家都在200以上。我们就100多。海外的话,哪个国家呢?美国的话很难进入林芝地区。

藏族作家唯色表示,这种情况已经持续2年多了,从2012年开始,当局就对外地藏人进入西藏制定了严苛的限制,一度需要办理的各种手续达到4、5种。

她说:像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最少持续2年多了。更严酷的规定在2012年就已经开始了,对其他地区的藏人就有很多的规定。比如说他们要进入西藏自治区、进入拉萨市,无论是去朝圣还是去旅行等等,都需要办理很多很多手续,比如进藏批准函啊,还有各个证明,甚至多达4、5种,还需要当地的公安担保。
    责编: Amy

    上一篇: 夏闻:令方针的名字和他的生与死

    下一篇: 传周永康已经供出“终极大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