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 澳大利亚庆藏历新年
2015-02-21
本月是数百万藏人最重大的节日——藏历新年。在澳大利亚的悉尼,流亡的藏人们举行庆祝藏历新年活动,努力传承着本民族的文化精神。

美国之音报道,许多流亡藏人定居的悉尼北部,数十名藏族儿童,在当地社区中心排练传统歌舞。上个月,音乐家丹增曲杰,在墨尔本一个音乐厅里演唱了西藏国歌,音乐厅内坐无需席。丹增曲杰说:“我们可以在流亡的地方唱这首歌。如果你在西藏唱这首歌,你就会遭到迫害”。

报道指,在西藏展示藏旗,或达赖喇嘛的画像,也会遭到中共当局的迫害。

在澳大利亚,藏人能够免费上英语和职业培训课,并获得由澳大利亚社会服务项目提供的其他支持;大约有90名生活在澳大利亚海边小镇德威的藏族儿童,在上藏人语言和文化的课。

吉莫想到了西藏那些在中共当局统治下的藏人。他说:“我有责任让人们知道西藏的真实情况。”

当地藏人领袖表示,至少有1200名藏人生活在澳大利亚。他们大多是从西藏逃到印度的难民,以及出生在印度的流亡藏人。超过700流亡藏人,生活在悉尼,墨尔本有400左右的藏人。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印度藏人,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签发的人道主义签证,使藏人社区得以迅速发展。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唯一没有贪污的王朝

    下一篇: 事无大小 都是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