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落马后首露面 头髪花白 两眼无神
2015-04-23

庭审现场图显示,李春城站在法庭被告席上,头发变白,双眼无神。(网络图片)

4月23日上午8时30分,湖北咸宁中院公审中共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受贿、滥用职权案。庭审现场图显示,李春城站在法庭被告席上,头发变白,双眼无神。

这是李春城从2012年12月6日被调查后,首次露面。在中纪委的通报中称,经查,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妻、女收受他人所送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

李春城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副省级官员。消息人士透露,李春城对成都大规模的黑社会组织犯罪提供保护,并协助四川第二大黑社会组织的头目,使其逃脱法网。黑社会的回报是:将黑社会组织的资产的60%给李春城和周永康之子周滨,资产总值有4亿人民币。

2014年4月11日《财新网》的一篇报导称,2012年12月2日被中纪委带走时,〝他要求上厕所,并试图抠出一张手机卡扔掉〞。

对于李春城露面后在法庭上的惨淡景象,有网友评论说:〝褪去光环后你啥也不是的时候,就知道何必当初啦。〞

网友〝春江花月梦一场〞作诗揶揄说:【贪官的骄傲与荣耀】一谈政治经纶满腹;一谈历史信口开河;一谈经济国力强劲;一谈政绩眉飞色舞;一谈军事海阔天空;一谈美女口水直流;一谈吃喝茅台好酒;一谈污染勃然大怒;一谈物价正在调控;一谈腐败抬头挺胸;一谈冤案草草收官;一谈财产生活简朴;一谈国籍中国血统!

网友〝_木头飘过_ 〞说:〝此一时,彼一时。出来混,早晚还。〞

李春城落马与周永康密切相关。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在四川的头号马仔,为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敛财、输送利益提供方便。〝追查国际〞调查显示,李春城还深涉周永康将器官移植供体——法轮功学员秘密关押在四川的罪行。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妻子连生两胎均非亲生 男子起诉索赔

    下一篇: 区伯掌握证据嫖娼事件 遭人精心策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