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大陆虚荣消费世界第一
2015-04-24


根据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全球研究的一项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在名牌炫耀性的消费,名列世界第一。报告指出,不计算澳门在内,包括大陆、香港和台湾的大中华区,过去5年每年的“虚荣资金”市场都有15.6%的增长,领先世界各国。

根据报告,所谓的虚荣资金市场的定义,包括了名表、珠宝、高档时装、醇酒、美国常春藤大学教育、私人飞机以及游艇等的消费,中档市场则包括化妆品、智能电话以及养生保健服务和产品。

报导预测,这个地区未来的增长仍将维持每年8.2%,直至2018年,继续领先各国。

世界虚荣资金市场去年有6%的增长,达到4.5万亿美元,尽管全球经济偏软导致消费乏力。亚洲区的虚荣资金市场去年达到6610亿美元,紧随西欧的7480亿美元和美国的6630亿美元之后。

美林香港的资金策略师Kapur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发现中国人、印度人和南韩人在过去5年对虚荣资金市场特别有所偏好。”例如中国、印度和南韩的名牌时装和鞋子的市场,从2009年到2014年之间,从16.8%增长到18.4%,全球的增长率则只有4.8%。

尽管全球经济前景不甚明朗,但报告预测虚荣资金市场仍将有所增长,主因包括互联网购物日趋方便,买家更容易比较价格,时装转型也趋向日新月异。

此外,年轻人单身人口日益庞大,对首置物业的追求不再视为首选,从而增强了他们的消费能力。
    责编: Amy

    上一篇: 东京再有无人机坠毁 这次掉在英国大使馆内

    下一篇: 智利火山爆发扰乱南美洲国际航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