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渴望减少对最密切盟友中共的依赖 图
2015-04-24
俄罗斯:金正恩将按计划访问莫斯科

俄罗斯方面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按计划前往莫斯科出席二战纪念活动。中方就此表示,届时中朝“领导人的会晤要看双方方便”。法新社指出,这表明金渴望减少朝鲜对中国的依赖。


俄罗斯驻韩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Alexander Timoni)在周四(4月23日)的一场媒体吹风会上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按计划前往莫斯科出席5月9日举行的二战纪念活动。如果成行,这将是金正恩掌权三年来的首次外访。

季莫宁向在场记者表示:"我们期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领导人的访问。"

俄罗斯总统府一名发言人早在今年1月底就向对韩国联合通讯社表示,已证实金正恩将于5月前往莫斯科参加二战结束70周年庆典活动。

俄外长拉夫罗夫3月中旬又宣布,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以及另外24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已承诺参加莫斯科的庆祝活动。

媒体虽然报道朝鲜领导人已接受出席阅兵式的邀请,但也有人猜测,朝鲜最终可能派出该国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Kim Yong Nam)。朝鲜官媒迄今尚未透露任何相关消息。

另据中共外交部网站23日的消息,有记者问:俄罗斯驻韩国大使确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赴莫斯科出席"5·9"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主席届时是否将会晤金正恩?相关安排是否已在准备中?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此回答说:"朝鲜是友好邻邦,我们重视中朝关系发展。两国领导人的会晤要看双方方便"。

有望与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金永南定期出访海外,本周举行的亚非峰会上,他也是朝鲜的代表。

季莫宁另外透露:"按计划,(金正恩)除了参加主要的庆典活动以外,还将与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

季莫宁还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因为日程冲突将无法出席庆典活动,因此将不会举行朝韩领导人会晤。

金正恩上台以来在平壤接见过不少中国高官,但是他会面的最有名的外国人要属前NBA球星罗德曼(Dennis Rodman)了。

有传言称,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几乎不出访海外的原因是因为他恐飞,因此他的外国行程仅限于火车可以到达的中国和俄罗斯。

法新社指出,金正恩把俄罗斯作为首访国反映出两国关系加强合作,尤其在贸易和经济领域。这也表明金正恩渴望减少朝鲜对其最密切盟友中国的依赖。
    责编: Amy

    上一篇: 苹果手表将在日本发售 仅少量零售店有售

    下一篇: 大陆污染之重难以逆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