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贪官高严 可能已被“大老虎”灭口 图
2015-04-26

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百名贪官“红色通缉令”之后,外界对名单进行了多方解读,最大看点之一便是名单上‘为何没有“大老虎”’?而高严正是外界眼中的重点关注对象,没有之一。

那么,高严为何不在“红色通缉令”百人名单之列呢?奇之傅博主认为,可能性有三:其一,高严所涉案情严重程度,牵涉到了某个巨肥硕的“老虎”,一时间不方便下手;其二,外逃这么多年,高严或已顶不住压力自绝于世;其三,高严或已被某“老虎”灭口!

以下为奇之傅博主原文:《高严凭啥在红色通缉令上再次落榜?》

看来,“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果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否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因成为众矢之的而引火烧身。比如原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恐怕就是因为其占据了本应属于外逃“老虎”---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在国际红色通缉令中的榜首位置,而在通缉令发布时间未几,便品尝到了“已在荷兰落网将被引渡回国”的“美味”。

据了解,高严此次起码是第二次在国际红色通缉令中榜上无名。2014年12月3日,中国青年网发布消息称:“国际红色通缉令160名国人上榜超50人涉贪遭通缉”。笔者注意到,高严不仅在那次通缉令中所显示的30名外逃人员图片中成了漏网之鱼,而且在其后的洋洋洒洒上千字文字报道中亦没有提及其高严的“尊姓大名”。作为地球人都知道的外逃贪官中职务最高的“老虎”级官员,高严无疑是“天网猎狐”行动最引人关注的焦点。然而,其究竟为何能两次在国际红色通缉令中榜上无名?带着百思不得其解的困惑和疑问,笔者经过反复查询思索,揣测或许和以下三点有关:

首先,由于高严涉及案情复杂,牵扯“老虎”个大肥硕,为了便于案件的侦破,取得更大的反腐斗争胜利,相关部门和“猎狐”行动组织有意对其“追捕”情况进行了秘而不宣特殊处理。

2014年10月20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同意将在几周之内展开没收贪污官员财产的首次行动,高严将是此次行动的一个关键目标”。并称:“中国猎狐2014将与澳大利亚联合行动。该次追逃的第一枪,可能将针对出逃澳大利亚的高严打响”。然而,转眼间半年过了,高严非但没被这“第一枪”所击中,而且居然先后两次都在通缉令上得以逃之夭夭。令人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疑惑之余,愈发感到其所涉及案情绝非杨秀珠之流所能比。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关于电力系统腐败的新闻似乎就未停止。自反腐风暴在国家电网骤然而起,迄今已有包括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达才在内的多个省份的相关犯罪负责人被查处。其中有广东电网公司原党委书记黄建军,国家电网原华北分部主任、党委书记朱长林,宁夏电力公司银川供电局原局长马林国,安徽电力公司原副总经理关守仲,以及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司原司长王骏、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电力司原副司长梁波等。人数之多、地区之广,令人触目惊心叹为观止。由于案情巨大,出于对案件侦破工作和扩大反腐斗争战果需要的考虑,对原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高严追捕情况暂不予公开,毫无疑问,既符合逻辑、也合乎情理。

其二,面对巨大的病魔和精神压力,年迈体衰多病的高严在治疗无方、解脱乏术的灵与肉双重折磨下,因忍受力达到了极限,而在空前绝望的困境面前以极端的方式告别了人生。

1942年12月出生的高严,已过古稀之年两载又五个月。在华夏坊间,素来都有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之说。面对从国内刮来的强烈反腐飓风,以及“猎狐行动”追捕小组和当地警方拨草寻蛇般的追查,年迈体衰的高严岂能不顿时陷入茶饭不香夜不能寐的大恐惧之中?在日复一日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般的坐卧不宁煎熬中,其焉能不一次次地萌生生不如死的欲念?当这种情绪积聚到了一定程度,高严或许就连自己做了什么都说不清了。

何况,根据相关新闻报道,高严虽会开车并持有驾驶证,具有某些擅长“跑路”的小“优势”;但是,其同时还“患有腰椎病(发病时坐、起、躺有困难)”等诸多无法来去自如的逃跑困难。在这种背景下,倘若某一天其突然发病,在坐不能坐、起不能起、躺不能躺的生不如死病痛和精神双重折磨下,而痛下决心选择了一条自我了断的告别人生方式,那么,或许就连他的亲信死党,也都不会因此而感到有什么意外。

其三,腐败势力中的某只和其案情有牵连的“大老虎”出于自保的需要,派出杀手在某个夜黑人胆大、风高放火天的夜晚破门而入,已将绝境中的高严一剑封喉,并干净利落地做到了毁尸灭迹。

反腐斗争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告诉世人,腐败势力是绝不会心甘情愿地犹如束手就擒的小鸡坐等反腐利剑捕捉的,尔等一定会利用手中目前仍掌握的所有资源进行殊死的顽抗。毫无疑问,高严绝对掌握有某些鲜为人知的其它“老虎”贪腐秘密。比如是谁一次次地使其得到提拔重用?又是谁在暗中对其种种致使国家资产大量流失大开的方便之门?等等等等,在这种情况下,尔等又岂能眼看高严即将被“猎狐行动”缉拿归案,有可能将自己交代出来而无动于衷?

无数事实显示,不惜一切手段同反腐的正义力量进行抗争,一直都是腐败势力乐此不疲的基本功和特长。这情形在香港反腐故事片《廉政第一击》中,可谓表现的淋淋尽致尤为精彩。谁敢说影片中的那位相貌丑陋但功夫了得的杀手(见后图),不会在某个时候突然出现在高严面前?倘若某只“大老虎”利用和高严保持联系的便利条件,而派出杀手已将高严干掉并毁尸灭迹,恐怕也同样属于事出有因,并不会让人感觉是无稽之谈,没有半点可能。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无论“侵吞巨额国家财产,对国有资产大量流失负有直接责任”的高严,究竟为何连续两次未能“荣登”国际红色通缉令“光荣榜”,相信时间迟早都会将这原因晓之于众。因为,“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乃是人间谁也颠覆不了的一条铁律,任何人都休想脱此窠臼。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德江涉五大事件 进入反腐“射击范

    下一篇: 动向杂志:中共前国安部长许永跃不被允许出京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