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收紧加剧 网信办欲打击港台媒体(图)
2015-04-26

台湾网络年度排名(网络图片)

中国网信办日前宣布展开专项行动,针对港台媒体,清理所谓“违法违害信息”。有评论指出,港台及海外媒体,敢于客观报道大陆官方负面信息,引起中共当局不满所致。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网信办今年将展开五个专项行动,收紧舆论,打击“港台反动有害信息”、“境外有害文化”、“违规转载新闻”等所谓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其中的一项代号为“清源2015”的专项行动将针对港台媒体,封堵所谓“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特别是诋毁中国政治制度,歪曲党史、国史、军史等消息的出版物。中国官方将采取多种手段重点打击港台主要反动传媒机构。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分析表示,来自香港及台湾的海外媒体,对大陆状况的客观报道,引起中共当局不满。中共当局不希望上述所谓“负面消息”在国内传播,因此要在国内进行资讯封锁及打压。

但黄琦认为,中共当局实施这样的政策,用处不大,无法阻止民众接收海外信息的途径,民众也依然会对大陆的负面消息作出批评。黄琦说:“一个这样的行动,在现实社会当中,并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因为中国的民众已经善于利用互联网,以至各种传播渠道。目前,对港台信息的打压只是一阵风,最终不会产生实际效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揭秘红色通辑令“颜值最高”女会计及男上司(图)

    下一篇: 布局动作很大 外媒:王岐山下届还得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