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恶一念间 得救或遭难可能是你的家人(图)
2015-04-27
据网络媒体报导。一则新闻:安徽芜湖的张师傅在回乡探望母亲时,路遇一起车祸,因无行车记录仪,他选择视而不见,不予施救,然而到了目的地才得知,他的老母亲很早就出发去找儿子。顿感不妙的张师傅立马回头奔向事故地点,竟发现躺在路边浑身是血的老妇人真的是他母亲。他不禁痛悔肝肠!

而另一则新闻:浙江义乌市发生一起车祸,一辆拉沙货车侧翻,一名4岁小女孩被压车底,正巧经过的一位路人连忙上前帮忙营救,直到被救出的小女孩喊“爸爸”时,才发现居然是自己心爱的女儿!

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就是这么巧,我们的一个善念,可能救的就是自己的家人


抗菌药“青霉素”的发明人亚历山大•弗莱明 (Prisma/UIG/Getty Images)

抗菌药“青霉素”的发明人亚历山大•弗莱明的故事也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说明善念的结果是不可思议的,甚至可以拯救千百万人的性命!

100多年前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在英国一个乡村的田野里,一位贫苦的乡下人正在自家的田里耕作,忽然听见河边传来喊救命的呼叫声。他快步奔向河边,看见一个少年正在河水里挣扎,便奋不顾身地跳进河里救起那位险些儿没了命的少年。

事后他才知道获救者是贵族世家的儿子。过了几天,那位贵族亲自登门向乡下人道谢:“朋友,你这样好心,应该有好报。你尽管说,看可有什么用得着我帮忙的。”乡下人摇着头连声说:“没有、没有。”他认为天地间哪有见死不救之理,他坚信助人盼报非君子。对那位贵族的好意心领了。

那位贵族除了敬佩乡下人的节操之外,还是觉得过意不去。就在这个当口,乡下人的儿子回来了,那位贵族说:“哦,有了。要不要我把你的孩子,带到伦敦去接受高等教育吧?”乡下人接受了他的建议,因为这正是他儿子求之不得的事情。他就让贵族把儿子送到伦敦去深造了。

后来,乡下人的儿子从伦敦圣玛丽医学院毕业了——他就是后来被英国皇家授勋封爵、荣获诺贝尔1945年医学奖的亚历山大•弗莱明,拯救了世界千百万人性命的抗菌药青霉素就是他发现的。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面临最艰苦岁月的过程中,那位曾经助过弗莱明一臂的贵族的儿子,在伦敦患严重的肺炎,最后就是用青霉素医治好的。这个人就是英国首相邱吉尔。

乡下人救了贵族的儿子,贵族成就了乡下人儿子的学业;乡下人儿子学成以后用他发现的药品又一次拯救了贵族儿子的生命。出于善念的回报总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好人终有好报!

助人为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善有善报”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百虎现身非句号 党媒放〝死磕〞重话另有隐情?

    下一篇: 四川乐山煤矿瓦斯爆炸7人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