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边摊毛绒玩具含甲醛 长期接触或致癌 图
2015-04-28


北京《新京报》近日对毛绒玩具进行调查。记者从商场、玩具精品店、市场及路边摊购买8个价格由5元到50元人民币的毛绒玩具作样品,并送到北京服装学院合作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8个样品中均含少量重金属,其中2个购自路边摊的样品更含有甲醛,而且超出纺织材料的相关标准。

据悉,甲醛已被世衞定义为致癌物质。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杨淑霞称,如果玩具的甲醛含量过高,对呼吸道会有一定影响,如出现咳嗽、咳痰、流眼泪,也可能会出现过敏,如过敏性鼻炎等。如果长期慢性大量接触含有甲醛的毛绒玩具,可能会致癌。

另外,《新京报》记者又发现在一些街边玩具商店、路边摊出售的毛绒玩具,大多都没有商标和成分讯息,也没有国家3C(国家规定的最基础安全认证)标志。专家提醒,家长在购买玩具时需要看玩具是否有安全认证标志或其他认证标志,杜绝三无产品,也不要图便宜。
    责编: Amy

    上一篇: 王岐山赴美原因 或涉及现任政治局常委  

    下一篇: 留美博士后被遣返 假新闻还是拿别人的悲剧酿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