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整肃军方 外界关注郭伯雄案公布时间
2015-04-28

随着4月26日中共军方公布三个军级以上军官被查,中共军队的黑幕再一次被媒体揭底,官方迟迟没有公布郭伯雄案也再次成为人们谈论的话题。对此,海外媒体爆料称郭伯雄案很可能在5月中旬公布。

4月28日,海外媒体博闻社报导称,从来自不同方面的信息分析,郭伯雄案最可能在5月中旬公布。报导引述分析人士称,郭伯雄案公布只是时间问题,并不是新闻了,重要的是公布后对军队和高层是否有冲击考虑。 郭伯雄案公布后对军队不会有太大的冲击,因为郭伯雄案被调查快一年了,军方早有思想准备,但也有军方人士质疑,为什么10年前没有发现这些腐败的军队将领呢?

两会前夕,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落马后,海外媒体频频传出郭伯雄被调查的消息。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再次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共当局已向军方将领内部传达了调查郭伯雄的决定。内部文件称,中共中央军委和军队纪检部门已经决定调查郭伯雄及其家族。

早在今年3月3日,路透社曾报导称,郭伯雄正在被调查,宣布他儿子被立案调查,其实是对外透露关于他本人的一个信息。

3月5日上午,中共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记者问到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他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微笑着说,“你懂的”。

4月26日,中共军方再次公布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湖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占俊、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三个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同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再次喊话要清除徐才厚案的影响。 到目前,中共军方先后3次公布共有33人被查,落马军官大多与徐才厚有关。

本台时政评论员李文隆分析称,据说因中共军队实行“双首长”制度,晋升将军级、校级,要徐才厚和郭伯雄共同签字同意,买官者都要给徐和郭同时送钱,所以所有落马将领,都或不仅与徐,也与郭有关。

目前,已有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等8名与中共军队后勤有关部门的军官落马。早前海外媒体一直披露郭伯雄倒卖军火,外界分析,8名军官的落马,或可揭开中共军费被滥用以及贪污黑幕,而郭伯雄被海外中文媒体曝光倒卖军火的事实也将逐步揭开。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说,对郭伯雄落马的公开宣布,不仅仅是宣布其落马本身,其实也是向外界宣示习近平在军中完成清除江派势力的信号,是习近平完全掌控军权的标志。对于这一重大信息的发布,需要做出全方位的准备与布局,这可能是郭伯雄案件迟迟隐而不发的主要原因。
    责编: Lisa

    上一篇: 河北副市长李刚被捕“我爸是李刚”再被热议

    下一篇: 江苏冰雹大如鸡蛋 轿车被砸"千疮百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