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贪官改名换姓 上海机场落网
2015-04-28
上海边检总站27日披露,今年以来,该部门加强边检数据信息深度应用,综合利用多个信息化系统平台,对国际刑警组织公布的100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以及涉嫌经济犯罪的在逃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排查。
目前,该部门已发现多名在逃经济犯罪人员企图通过变换身份逃脱法律制裁,并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警方。

上海边检总站透露,最近,该部门利用大数据排查系统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的经济犯罪涉案人员连某。在去年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中,上海边检总站通过数据分析排查发现了26名漂白身份信息的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其中10人已被抓获。

此次落网的连某1951年出生,因涉嫌合同诈骗,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据介绍,上海机场边检站通过信息数据分析排查发现,一名加拿大籍华裔男子与连某相貌高度相似,经与立案单位核实,该外国人确系改换身份的经济犯罪在逃对象。

边检方面经比对发现,该男子潜逃出境后加入了加拿大国籍,为逃避法律制裁,又将护照中的外国姓名进行更改,防止被警方发现。上海机场边检站根据其以往出入境记录分析,此人近期有可能再次入出境,遂对其进行了口岸控制。

26日上午,该名外籍男子乘坐航班抵达浦东国际机场,一下飞机便被边检民警抓获,并移交有关公安机关进一步查处。

来源:新华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当年被逼放掉军权 习近平拨乱反正

    下一篇: 周永康这一最大罪行 中国官方从未直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