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大亨 离婚官司胜诉
2015-04-29

美国石油大亨哈乐德.哈姆的离婚官司胜诉 。(美联社)

  (综合二十八日外电)美国石油大亨哈乐德.哈姆(Harold Hamm)去年与妻子苏安.哈姆(Sue Ann Hamm)打离婚官司,他曾送了一张9亿7500万美元的支票给妻子,但苏安拒绝并提出上诉。28日被奥克拉荷马州最高法院裁定驳回而败诉。69岁的哈姆是大陆资源公司 (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执行长,名列全美百大富豪。

  哈姆前妻为多争取数十亿元离婚赡养费的上诉案,奥克拉荷马州最高法院裁定驳回理由是:她原先声称拒收哈姆开出的近10亿元支票,却早已收取兑现。

  哈姆56岁的前妻苏安在2012年诉请离婚后,2014年奥州县法院裁定哈姆应支付9亿5500万元赡养费,及数千万元资产。

  苏安不满赡养费太少而上诉,她指出县法院的裁定让哈姆获得多达180亿元的婚姻财产,因此要求再多分数十亿元瞻养费。

  哈姆也不满法院的裁定而上诉,他在付出2000多万元后,于今年1月5日再开给苏安一张9亿7500万元支票。当时苏安的律师团队宣称,已拒收支票并持续上诉。

  州最高法院法官的裁定已支持他的撤案申请,并指出苏安事实上已在1月兑现9亿7500万元的支票,亦即哈姆积欠的所有余额,而且也拥有婚姻资产。

  哈姆在《富比士》商业杂志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39名,他创办了Continental Resources(CLR)石油公司,并率先使用水力压裂法(Fracking)开采。2012年被选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的能源顾问,并被《时代杂志》列为当年最具影响力的风云人物。
    责编: Lisa

    上一篇: 奥巴马欲大幅改进美国能源基础设施

    下一篇: 州长提议浪费用水罚款 最高每天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