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高官一个月六起跳楼亡命:官官自危
2015-05-03

近期,多个中共官员坠楼自杀引起外界广泛关注与讨论。一个月来,已有至少六名中共官员坠楼自杀。有评论认为高官自杀为了一了百了,不连累家人。专家认为,中共官员外逃和自杀都说明中共已穷途末路,人人自危。

陆媒今日报导称,中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海宁坠楼身亡。目前,死亡原因不明。有关部门称,金海宁5月2日凌晨在西宁家中坠楼身亡的。

2天前,江苏启东市惠萍镇镇长陈天虹被报导坠楼死亡,他是坠楼众官员中最年轻的一位。据家人透露,死者在死前整夜失眠,情绪不稳定。

3月31日中午,中共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洪亮在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中从108米高的文峰塔上跳下身亡,年56岁,官方称其患有抑郁症。

3月31日凌晨3时许,马鞍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处级官员宫斌在其住处坠楼身亡。

3月29日11时许,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的尸体,在溪洛渡水电站施工区右岸的610平台被发现,警方调查后称其系高坠死亡。

3月30日16时许,永泰县民政局一名姓林的男性退休官员,被发现死亡在永泰县江滨路。永泰县官方称,初步判断该男子为坠楼身亡。

《中国青年报》做过部分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4日,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23人自杀。据《新京报》统计,2014年1月1日至7月31日,至少有31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至少16人被官方认定为自杀或排除他杀可能。2013年,网路流传的一份中纪委内部统计资料显示,中国有16,000多名官员失踪、外逃、自杀死亡,其中失踪6,500多人,外逃8,300多人、自杀死亡1,200多人。

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先生对中共官员自杀的现象进行了点评,他说:中共官员自杀的现象在其内部一直存在,像延安整风、文化大革命等一系列整肃中,有很多官员自杀。在社会上也存在自杀现象,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这都是共产党一党专制、无法无天造成的。

仲维光认为,目前中共内部和其统治的社会呈现从未有过的黑暗和腐败,官员自杀现象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外逃、互相攻击、乱咬等等现象也比过去都要严重,历史上哪一个朝代的末日也没有出现像现在这样的乱象,官员人人自危。

那些在体制内的中共官员每天惶惶终日,外逃、自首、担心被灭口,无论哪一种都不是出路,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自杀也就不足为奇。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外逃贪官结局不一 下场一样惨

    下一篇: 缺德游客又来了 出师表石碑刻名留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