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高管被查 有些人要哭了
2015-05-06
从4月20日复牌到5月4日,拓维信息已经拉出十个涨停。

然而5日一则两高管被调查的消息,令拓维信息坐上了过山车。6日收盘,拓维信息跌停。拓维信息正处于并购的关键时刻,如果高管被调查导致并购被否决,很多人估计要哭了。


李新宇

高管被查涉及湖南移动

拓维信息(002261)公告称,5月5日接到董事长、总经理家属通知并经核实:董事长李新宇及总经理宋鹰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相关检查机关于5月5日对李新宇、宋鹰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李新宇和宋鹰仍然能继续履行职责。值得注意的是,李新宇为拓维信息的实际控制人。

拓维信息原本对外宣称董事长到美国“办事情”,要回来参加5月5日的股东大会。不过,当天,李新宇并没有如期出现在公司股东大会现场,也引来与会人员的诸多猜测。

据《财经》报道,自湖南移动前总经理王建根被查后,和王建根关系紧密的拓维信息董事长李新宇的动向就非常引人注目,而拓维信息就是依靠湖南移动发展壮大的,湖南移动是拓维信息多年的第一大客户。

4月23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并购可能被否

据了解,拓维信息正处于并购敏感时期。4月份,拓维信息公告表示,拟以增发并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总计18.69亿元将教育产业链上的4家公司一举揽入怀中,包括海云天、长征教育等4个在线教育资产。海云天占据了国内高考和中考评测产品领域近50%的份额,长征教育也是市场业绩不错的儿童教育机构。受此消息影响,自4月20日复牌到5月4日,公司股价已出现十个涨停。

目前,公司重大重组资料正上报证监会。有私募人士表示,拓维信息高管如果存在犯罪行为,按照相关条例,证监会不太可能受理拓维信息并购议案。拓维信息复牌后股价连续10个涨停,明显与此次收购重组案有关,如果并购案被驳回,拓维信息股价必然承压。

哪些人要哭了?

持有拓维信息的机构有华泰柏瑞等,拓维信息的股东们,还有那些停牌前幸运买入的散户,等着并购案成功数钞票的几家在线教育机构,随着并购被否决的可能性增大,这些人要系好安全带了。

(综合东方早报、每日经济新闻等报道)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弄巧成拙 传令完成假结婚恐被遣返  

    下一篇: 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被查 或涉山西联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