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满身伤痕惨死家中 邻居:亲爸继母打的
2015-05-09
 一个6岁的男孩,本该无忧无虑享受着属于他的快乐童年。然而,6岁的浩浩(化名)却过早地离开了人世,带着满身的伤痕。身上的新伤和旧痕,仿佛诉说着他在人世间的种种委屈以及被殴打的事实。
  昨日9时许,和平区浑河站前鲜村3号楼3单元外,先是来了一辆120救护车,接着数辆警车来到楼门外……租住在3单元3楼的6岁小男孩浩浩,用这样一种方式跟这个世界告别。“小孩太可怜了,听说身上的伤都是亲爸和继母打的,孩子被打死前得承受多少不应该这个年龄承受的痛苦?”家住对面楼的一位阿姨连连叹息。

  意想不到 男孩惨死家中,急救医生报警
  5月8日上午9时许,和平区浑河站前鲜村3号楼外,120救护车呼啸而至,几分钟后,只有医生从该楼3单元走出来,一边摇着头……
  不久,警车开到了单元外,警方人员上了楼,把3楼2号的门敲了半天都没有人应答。之后,警方联系到了房主,房主赶过来开了门。屋内的一切令大家大吃一惊:一名男孩躺在床上,而刚才还在家里的“孩子妈妈”却不见了。
  而报警电话,正是刚刚离开的120急救医生拨打的,一位目击惨剧的邻居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听到医生拨打电话说这户人家孩子已经死亡,但不是正常死亡,我让孩子妈妈报警,孩子妈妈坚持不报。”

  邻居诉说 他家经常传出吵架和哭闹声
  5月8日下午,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3号楼院子恢复了平静。
  记者在附近门市打听到了一些与这个家庭相关的情况,“这对夫妻是外地人,在这里租房子,去年秋天搬过来的,在附近工地打工,我们对他俩也不太熟悉,他们早出晚归的,基本碰不上面。”
  而这对夫妻唯一留给楼上楼下邻居的深刻印象,就是晚上经常争吵,甚至一些隔壁单元的居民都有耳闻,“总大吵大闹的,两人骂来骂去。还能听到女人的尖叫声,男的总打这个女人。下手还挺狠,打得女的嗷嗷叫。”隔壁单元的邻居表示,7日晚上,曾听到打架和哭闹的声音,“现在想想,估计就是他们家发出的。”

  “因为他们好像是二婚,男的带着孩子,和这个女的一起过。是他们俩先搬过来住的,孩子在吉林他奶奶家,才过来两个月就出事了。浩浩他奶奶听到这个消息,能接受吗?”邻居无不痛惜地说。
  疑点重重 俩大人一起施暴,孩子疑被继母掐死
  据一位知情者说,男孩多半是被继母掐死的。还有一位知情的居民的说法略有不同:浩浩身上遍体鳞伤,满是被打的痕迹,“在出事的前一晚,孩子的继母和亲爸共同殴打孩子了。夫妻间因为点琐事又打起来了,可能就拿孩子出气,大人下手多狠啊!不一定哪一下就把孩子打死了还不知道!”

  8日早上。继母叫浩浩,孩子没反应,“就去孩子身边继续叫,发现他一动不动,就赶紧拨打120,医生来检查后说孩子并非正常死亡,需要报警。继母坚持不报,医生觉得事情不对劲就下楼了,之后拨打的110,警察来之前,继母已经预感到不妙,逃跑了。”
  对于夫妻殴打孩子,是否因为浩浩太淘气贪玩、来了之后就给他们的二人世界添乱?一位居民称,“听说孩子身体有病,很少下楼,也没见调皮捣蛋。”“而且谁家孩子不淘气呢?就算淘气也不至于打死啊!就是两个大人之间的恩怨情仇,迁怒于孩子。你说,男的总打女的,女的能不恨他吗?”对于大人因感情世界的不顺,拿孩子来撒气,一个邻居气愤地称,“这不是丧尽天良吗?这样的人不配做父母!”
  据了解,浩浩的父亲今年39岁,吉林人。继母是山东人,37岁,继母就在离租住地点附近不远的一个工厂打工。事发后,曾有人在附近见到了浩浩的继母,“魂不守舍的,吓得腿都软了。”
  和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手此案。下午,浩浩的继母在租住地附近被抓获,而浩浩父亲的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逃跑在外,警方正在寻找他。

  目前,浩浩的父亲和继母之间,到底是同居还是真有婚姻关系,没有得到正式确定。
  同时,警方也试图联系孩子的爷爷、奶奶、生母等住在吉林的家人。
  是否120到来时男孩就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记者与120方面取得了联系,姓孙的科长表示,“白天上班的医生现在下班了,而且现在孩子已经死了,我们不能说更多其他的情况细节,现在警方已经接手了,还是应该以警方调查的结果为准。”

  人亡家散 当日下午继母归案,生父跑了
  “家暴”惨剧总是在我们的视线中若隐若现,在冲击着我们的心灵……
  去年6月,一个6岁男孩被继母吊起来殴打了3小时,导致男孩的胳膊发黑坏死,面临截肢;同月,湖南省郴州市一个6岁的男孩,在上学途中被继母殴打,导致颅内受伤死亡;今年4月,山东济宁市,一个9岁男孩被继母用电线捆住,用菜刀剁下了孩子的右手食指后离去,造成了男孩右手的终生残疾……不止是继母、继父虐待孩子,亲生父母虐待孩子的事情也时有发生。
  面对一桩桩惨不忍睹的事件,社会也该反思:家长注重自由、追求爱情,是不是也要担负起对孩子的责任?是父母,将孩子带到了这个世界,也请父母们,不要给孩子的世界带来伤害与毁灭!
    责编: Amy

    上一篇: 习近平可能正在吸取温家宝的教训 图

    下一篇: 中国债市新常态:违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