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再传中共造假刘胡兰 少女变妇女(图)
2015-05-09
近几年来,中共塑造的所谓“英雄人物”越来越多地受到大陆舆论质疑,如火烧邱少云、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等。日前,中共宣传出来的刘胡兰也遭到网络质疑:当年被处死的刘胡兰是被国民党还是同乡村民所杀?14岁的刘胡兰为何被中共塑造成少妇?这些细节都引起舆论的追问。

质疑:14岁的刘胡兰为何被塑造成少妇?

日前,作者余未的文章《人造英雄的末日》提到,刘胡兰生于1932年10月8日,死于1946年12月21日,她配合中共武工队杀死不愿与之合作的云周西村村长石佩怀。山西省国民政府主席阎锡山派军于1947年1月12日将14岁的刘胡兰逮捕、处死。

2007年1月,北大教授阿忆发表博客文章称:刘胡兰并非被国军铡死,而是他们用枪托击打几名老乡,强迫他们去铡刘胡兰。乡亲们出于恐惧,颤抖着,铡死了刘胡兰。

陆媒记者为核实究竟是国军还是乡亲铡死了刘胡兰,得到的答案是“刘胡兰为了保护乡亲们,主动走到铡刀下,在敌人拿枪威胁的逼迫下,乡亲们才用铡刀铡死了刘胡兰。”

余未的文章称,乡亲们铡死刘胡兰,是出于为石佩怀村长报仇的义愤还是在国军的胁迫之下,有待进一步了解。可以肯定的是,刘胡兰“生的平凡,死的可悲”。

文章称,1950年的电影《刘胡兰》,由28岁的演员扮演刘胡兰;1996年翻拍的《刘胡兰》,由22岁的演员扮演。刘胡兰明明是一个14岁的少女,两个电影版本呈现的却都是20多岁的大姑娘!新旧刘胡兰则不约而同地起用年龄大很多的成年演员?这绝不是什么巧合或误会:一个是虚构的艺术形象,一个是历史上确有其人其事。显然,中共强烈地意识到驱使儿童赴汤蹈火的罪恶,用成年演员或可减轻观众的不适,“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

刘胡兰雕像因把一个女孩塑造成少妇引起舆论质疑,1986年雕像原作者王朝闻很生气:“这不是我的作品!这不是我的作品!”著名版画家力群评论称,他第一次看到刘胡兰之石像就非常生气,因大有异于王朝闻之原作了。而石像有如少妇,既不合14岁少女之身躯,更背叛原作主题。

中共塑造的所谓“英雄”受到广泛质疑

中共篡权以来,为掩盖历史罪恶,颠倒黑白地树立了许多假英雄,欺骗了无数的中国人。如中共大力吹捧的“刘胡兰、董存瑞、雷锋、王杰、邱少云、董存瑞、黄继光”等。为了让这些人成为民众敬仰的“英雄”,中共刻意隐瞒了相关真相,亦如其歪曲抗战历史一样。

多年来,中共一直宣称“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旅居海外的著名历史学家辛灏年表示,这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大陆民众经过几十年的历史反思后,早已经对“究竟是谁抗日、谁不抗日”的抗战历史,有了相当明确的了解。

而小小年纪就“英勇就义”的刘胡兰,实际上是个不折不扣的杀人犯。她10岁就参加了中共儿童团,为“八路军”站岗、放哨、送情报;14岁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担任“抗联”妇女干事,还在山西云周西村领导当地的土改运动。1946年,她将云周西村村长石佩怀杀死。

而小学课本里学了半个世纪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事迹,则被人质疑是凭空想像。2006年4月,《大众电影》杂志第8期以《〈董存瑞〉:“真实”创造的经典》为题刊登了署名为沙丹的文章。

文章介绍导演郭维讲述《董存瑞》的创作过程,强调“没有谁亲眼看见他托起炸药包的情景,这完全是事后根据一些蛛丝马迹推测出来的。当时董存瑞没有带架子,桥柱上也不能放炸药”。



中共官方报导中“火烧邱少云”的十四大疑点。(大纪元制图)

最近,就火烧邱少云是真是假,中共官媒和网民展开大论战。很多人提出,在当年的朝鲜战争中,邱少云被烧死的情节并不符合生理学和其他常识,即人体在受到剧烈刺激时会产生意识无法控制的神经性痉挛;人体含有油脂,被点燃后火势明显会比杂草旺很多并冒出黑烟;随身携带的弹药会在烈焰中爆燃。

还有民众质疑,邱少云埋伏的地点距敌方60多米,能听到敌方的讲话声?烈火在邱少云身上燃烧了半个多小时,他周围的冬草都被烧光了,但居高临下的敌人大白天为什么不能发现目标?

此外,黄继光在大陆可以说是尽人皆知。1952年,中共喉舌发表《黄继光堵枪眼》的文章。经过中共几十年的宣传,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故事令很多人信以为真。不过,近几年来,人们发现官方大力宣传的黄继光“故事”存在诸多疑点。

研究朝鲜战争的学者穆正新发表系列文章《成人不宜的“黄继光堵枪眼”》,在收集大量的文献事实和军事知识基础上,详细比较了中共有关黄继光报导的各种版本,以及官方披露的有关人士的大量互相矛盾的采访,得出的结论是:黄继光的故事,是在编造的时机、编造的地点、向着编造的地堡、堵了一个编造的枪眼。
    责编: Amy

    上一篇: 每70名普通百姓养一个离退休老干部 还让不让人活了

    下一篇: 中国正爆发一场“光棍危机”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