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美政党代表报导异常 或涉6追逃目标(图)
2015-05-09

王岐山会美政党代表报导罕见由中纪委网站首发。(网络图片)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日前会见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谈及国际合作反腐。不过,报导罕见避开中宣部,由中纪委官网率先发出,再被其它党媒转载。王岐山此次会谈被指或是访美前奏。有报导指,王岐山访美涉及令完成、薄瓜瓜等6个追逃目标。

王岐山报导异常 刘云山宣传口被架空?

据中纪委网站5月7日刊文报导王岐山会见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的消息,相关报导随后被各大官媒和门户网站转载。

报导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5月7日在中南海会见参加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王岐山称,“反腐败能赢得全世界共识,中美两国要寻求共识,深化合作”,云云。

美国之音有报导质疑,有关王岐山会见美政党代表的报导,先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再转由其它中共党媒及门户网站转载报导;而非按正常的官方新华社先发通稿,极为罕见。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上任时曾经和习近平达成默契,在纪检和监察部门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

据悉,王岐山2013年9月初力推中纪委和监察部官网上线。今年3月份,中纪委专门成立宣传部搞宣传。去年底,中共官媒曾曝光了中纪委宣传部第一任部长肖培。肖培是王岐山的心腹亲信,王岐山任北京市长时,肖培时任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华商报》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称,中纪委网站的管理层和执行层大都曾在传统媒体工作多年,对媒体运作和新闻传播规律非常熟悉。报导指出,中纪委网站实际已与刘云山把持的中共宣传口分庭抗礼。

王岐山访美或瞄准6个目标

早前,不少媒体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访问美国,不过,官方依然无消息表明王岐山将于何时访美。关于王岐山此次外访的舆论焦点大都停留在王的身份与目的上。

港媒《大公网》称,王岐山此行最重头的信号,是为“猎虎”铺路。中共贪官们在事发前将财产及家人转移至美国,本人再伺机出逃,而中美之间依然没有签署引渡协议。王岐山在此次会面中称,反腐败能赢得全世界共识,中美两国要寻求共识,深化合作。此“共识”和“合作”即是希望美方在中纪委“猎狐行动”中不要再“使绊子”。

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被指是中共当局海外反腐的最重要战场。在十八届中纪委的几次全会上,王岐山都频繁点到了海外追逃事宜。

3月25日,大陆媒体引述中共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的话报导,中美将在追讨与没收外逃贪官资产等方面加强合作,目前中方已提供一份追逃贪官的“优先名单”。

此前,外界认为中纪委2015年海外追逃4大目标是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小姨贾晓霞、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其中,薄瓜瓜涉嫌替父亲在海外洗钱。

据传,与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等众多中共高官结盟攫取巨额财富的商人郭文贵也或是王岐山美国之行的主要目标。

而近期舆论最为聚焦的外逃人员,却是去年12月落马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

3月8日,《法广中文网》在采访报导中引述消息指出,令计划仕途横跨江、胡、习时期,曾作为中南海大内总管,掌握中共内部机密。化名王诚的令计划弟令完成虽是商人,本质上却是个政客,其是令计划的总联络员并兼有半军师角色,补充甚至校正着令计划的思路。

《博讯》杂志最新一期披露,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相信部份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报导还说,为了取得美国身份,令完成可能触犯美国的移民法,涉嫌以假离婚、虚假结婚骗取美国绿卡,目前美国移民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一旦证明令完成涉嫌以结婚获取美国身份,可能加速他被遣返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高校贪腐持续爆发 民大音乐学院院长被查(图)

    下一篇: 炎黄春秋被追杀遭刘云山狠批 曾实名报道江大秘丑闻 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