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律师:中国红色通缉令中的百人被遣返机率低
2015-05-10
就中国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通缉百名涉嫌腐败犯罪人员,多位美籍华裔律师认为,被通缉人员遭遣返机率并不高,而且这些人并非都涉嫌贪腐。

据美国之音星期天报道,被中国通缉的涉嫌贪腐的1百人,其中多数在美国和加拿大。纽约华人律师界对此反应热烈,有的为中国政府出主意,也有的为当事人摆脱困境出谋划策。曾任纽约市警察局副局长的律师莫虎表示,美中没有引渡协议,美国司法部门对中国的通缉令不会采取行动。他认为,中国政府唯有通过在美第三方机构才能有效调查、起诉和逮捕涉案人员;有不少华人律师表示,美国是三权分立国家,行政部门权力有限,被中国通缉人员在美国仍有寻求保护的多种途径。此外,还有不少律师指出,中国“红色通缉令”上的100人名单水分很大,这些人并非都是涉嫌贪腐人员。

针对这一质疑,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表示,这都是“妖魔化中国的无稽之谈”。

来源:自由亚洲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亿元股长”被遣返:终于回国了 踏实了

    下一篇: 维权律师终获委托已见徐纯合妻子 “头七”网络掀“8点抗议”官媒渐转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