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王岐山现湖州 夏宝龙面色凝重陪伴
2015-05-10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举一动备受关注。中纪委官网5月7日的信息显示,王岐山当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参加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而仅三天后,王岐山便南下,现身浙江湖州。

实名认证为独立财经观察家、时评家、职业投资人的侯宁5月10日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张图片引发关注。图片显示,王岐山一身便装出现在一座江南风格明显的院落里,右侧同样一身便装的疑似为浙江省现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后者面色凝重。此外,走在王岐山、夏宝龙面前的黑色便装的人颇为抢眼,疑为王岐山保镖。
据网络人士透露,王岐山此行地点应该为浙江湖州。但此行目的尚不清楚。曾有大陆时事评论员分析称,王岐山每次到地方现身,随后就有官员落马,例如此前造访安徽六尺巷。而有网友则表示,王岐山走到哪,当地百官肯定坐立不安。


王岐山(中)现身浙江,夏宝龙(左)陪伴

2014年11月14日,王岐山曾低调造访安徽桐城六尺巷。随后,桐城市多名官员落马。桐城市副市长潘章生、桐城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金宝、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总商会原会长刘克胜、桐城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黄传武、以及桐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林先后被调查。

2015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奔赴中原大省河南省调研,并在座谈会上发表了有关反腐的严厉言论。此前,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及刚刚被陆媒大起底的发迹于河南的商人郭文贵,背后都牵扯众多腐败官员。

就浙江而言,该省落马的“老虎”似乎并不多。仅在2015年2月16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后,浙江落马的“首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人行半年来3度降息 分析师:还会再降

    下一篇: 姜维平:场景转换,郭文贵最后的疯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