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六年来首次下降
2015-05-12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调查表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达到饱和状态,自2009年来首次出现萎缩。


IDC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的中国出货量与2014年同期相比下降4.3%,至9,880万台。IDC行业分析师将萎缩原因归咎于“市场饱和”。

中国于2011年领先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但IDC的数据表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减缓可能已经开始给该行业造成问题。

根据IDC的报告,苹果借助大屏幕智能手机iPhone 6,巩固了其中国市场,独占鳌头,占手机市场总份额的14.7%,领先小米的13.7%和华为的11.4%。三星则占中国市场的9.7%,排在第四。

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同时加大了制造商的压力,导致其在印度和东南亚地区寻求增长。

小米手机在过去的一年内积极拉拢印度的网络和线下卖家。该公司去年已经在印度网上交易平台Flipkart.com售出其手机,并在上月表示将在印度各地连锁移动商店开始手机零售。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骗子装专家推荐股票 借中国牛市圈走3000万(图)

    下一篇: 美油价回升 但还处于低价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