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装专家推荐股票 借中国牛市圈走3000万(图)
2015-05-12

涨停!涨停!内地股市持续疯癫,股民开心之时也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上海警方近日破获一宗诈骗案,不法集团以私募管理公司名义,用“荐股”方式骗股民佣金和入会费,上千人中招,被骗金额3,0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当局拘捕80多名疑犯,64人被刑拘,其中八名所谓“老师”、“专业操盘手”其实是连大盘都看不懂的男女,全靠背股市术语在电话蒙骗上当者。

内地股市昨日一如所料又再高歌猛进,上海股市指数冲上4,300点,280多只股涨停板。在最近一段时间,股票成为内地市民热议话题。一些不法分子却趁着股市升势,用打电话、发短讯等方式“推荐股票”,让热心股票投资的股民落入诈骗圈套。

游说入会买“绝密内幕”

家住浙江宁波的杨先生早前接到自称是上海某私募管理公司女业务员电话,对方声音甜美向他推荐“绩优股”,该股当日果然呈上涨趋势。第二天对方又推荐另一只股,并称:中国股市是机构与机构间博弈,散户还是找一家有实力机构合作,跟在大资金后比较好,风险小,利益也能最大化……

如此贴心提示令杨心动,于是花1.38万元入会,再花2万元买“绝密内幕”。之后得到一位“专业分析师”“吐血推荐”。不料该股票逆势而下,对方誓言旦旦建议他“继续补仓,肯定翻倍”;三个月过去杨不但没赚反而损失数万元,致电对方电话不通,于是报警。

宁波警方在上海警方配合下,查获该私募管理公司实为皮包公司,拘捕80余人,其中64人刑拘,缴电脑12台,银行卡30多张,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负责人郝某交代,她高中毕业出来打工,曾在类似股票推荐机构工作过,了解套路后自己干,核心八人都是亲戚,所谓“专业操盘手”、“老师”,其实连大盘都看不懂。

他们凭感觉筛选出几只股票,通过电话撒网,向外地股民免费推荐;如果涨了,再联系对方继续推荐,直到对方心动要求付费入会。“赢了,没话说;亏了,就建议对方继续补仓,等待反弹”。郝某坦承,好在眼下股市一路高歌,玩了一年多从没穿帮过。充当“老师”的话务员月收入在7万元左右,业绩最差的也月入过万。

培训一天学专业术语

有受害人不相信是诈骗,一方面自己确有收益,另方面觉得推介者说的都是专业术语。警方指,其实推介者在电话向股民侃侃而谈时,面前都放着一个本子,里面写有应付各种问题的“标准答案”,诸如“公司是真的吗”、“万一亏本了怎么办”等,这在业内被称为“话术”。员工只要简单培训一两天就能上手。

骗徒应对受害人标准答案

问:“你们公司可靠吗?”

答:“放心,我们只提供资讯服务,不会沾您的股市户口资金。”

问:“万一亏了怎么办?”

答:“股市是中央挽救经济的重要法码,从大形势讲,升是主要趋势。”

问:“你推荐的那个今天为甚么跌了?”

答:“这只是策略性调整,换句话也是赚钱机会,建议您继续补仓,等待反弹。”
    责编: Lisa

    上一篇: “打虎刹车”论再起 习王胡温联手反击

    下一篇: 智能手机中国出货量六年来首次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