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飞机试飞成功 部分性能或比直升机还高
2015-05-12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向外界公布了其新型电动飞机验证机试飞的图片。这次试飞的验证机名为GL-10,具备10台引擎,由电池驱动,既能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也能如普通固定翼飞机一样高效飞行。研究人员预测,这种飞机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有望比普通直升飞机高4倍多。

  据NASA称,其最初想法是开发一个翼展20英尺(约6.1米)、由柴油和电力混合驱动的无人机,但后来转向一个更小版本,以便能更快着手开始测试。该飞机由NASA兰利研究中心研发,目前仍处于设计和测试阶段。兰利研究中心是美国第一家民用航空实验室,也是NASA成立最早的四个研究机构之一。

  兰利研究中心航天工程师比尔·弗雷德里克斯表示,在最初的多个设想中,这个概念是最吸引人的一个。它能够垂直起降,可以用于小型包裹投递,也能用于农业和测绘。

  参与实验的工程师大卫·诺斯说,此前他们一共制造了12架原型飞机:从简单的只有2.3公斤的泡沫模型,到11.3公斤重的大模型,再到由玻璃纤维制成的重达24.8公斤的模型和后来由NASA专业技师打造的碳纤维模型。在降低实验成本的同时,每个原型都帮助他们解决了很多技术问题。诺斯说:“由于‘硬着陆’,我们失去了一些早期的原型,这也让我们学会了对其飞行系统的控制,每次失败都推动了我们前进的步伐。”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GL-10翼展3.05米,在机翼上安装了8个发动机,另外在机尾还有两台,最大起飞重量28.1公斤。目前,它已经通过了像直升机那样的悬停飞行测试。

  GL-10首席飞控员扎克·约翰说,试飞这种10引擎飞机起初确实有些困难,不过从控制角度来看,它确实更像是3引擎飞机,左翼4台发动机会得到同样的命令,右翼会协同工作,尾部两台发动机也是如此。除垂直起降外,GL-10所具备的优势还有它的弱噪音,其飞行时的声音甚至比家用割草机的声音还要小。

  弗雷德里克斯指出,他们已经成功地使GL-10从悬停过渡到像传统飞机那样的翼载飞行,而后再回到盘旋状态,而目前他们正在设法实现第二个目标——证明这种飞机具备比直升飞机高4倍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星巴克扩大助学计划 申请员工料增倍

    下一篇: 今年夏天星巴克将推可爱迷你版星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