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使用军方配备 奥巴马设新限制
2015-05-19
(新州康敦十八日电)奥巴马总统打算禁止警方使用履带装甲车、刺刀、榴弹发射器和大口径枪械,以回应外界批评称,美国执法人员太过军队化。

  由于警方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和密苏里州佛格森(Ferguson)2地抗议活动的执勤工作引起了争议,白宫今天表示,奥巴马将限制警方配备军用装备。

  奥巴马宣布依据的50页报告中说:“有时执法人员对那些抗议活动的处置,被指为太过军事化。”

  报告中说,在这些动乱发生时,“执法人员坐着装甲车、穿着经常与军服类似的制服,且手持军事化武器”。

  根据美国法律,警方唯有在嫌犯确实对警察和民众构成威胁时,才能动用致命性武力。

  白宫在简介说明中指出,奥巴马将禁止警方使用某些装备,例如配备在军方战车所见履带的防爆车。

  另有些其他装备,例如防地雷反伏击车(MRAP)及防暴盾牌,警局在使用时必须提出更多的正当理由。

  奥巴马今天访问新泽西州康敦(Camden)时,宣布这些经由行政命令颁布的措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美国 这10种工作最有生命危险

    下一篇: 华人圈的不朽话题:在美国生活挣多少钱才算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