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被一提问逼得世界面前“跳”起来 丑态毕露 图
2015-05-20


江泽民大骂香港记者(网络图片)

江泽民在美国“大记者”面前谈笑风生,三个月之后却在香港“小记者”面前吹须瞪眼。事实上正是香港记者这次采访,捕捉到了江泽民的本来面目。

10月27日,江泽民当时在会见前来北京述职的香港特区首长董建华时,因不满香港记者的提问,罕有地当面训斥在场的九名香港记者。

起因是一位香港女记者询问江泽民是否“钦定”董建华连任。江听后勃然大怒,甚至语无伦次地操用了广东话及英语大骂香港传媒提问过份简单、幼稚,并且用英文对记者说﹕“You are too simple, too naive。”(头脑太简单,太幼稚)“I am angry!”(我很生气)历时四分钟之久。

江泽民大声指香港记者水平低,比不上华莱士。江说﹕“你们(香港记者)要知道,美国的华莱士比你们的素质不知高到哪里去,我跟他都谈笑风生。”看来江泽民颇为自己在“60分钟”节目里接受华莱士访问时的表现自豪。当时华莱士一针见血地指出他是世界上最后一位重要的共产党独裁者,这大概让香港记者羡慕不已。但这次华莱士恐怕要倒过来羡慕香港记者了。华莱士这位身怀绝技、久经沙场的老将在专访中未能“彻底剥掉”江泽民这位暴君华丽的“外皮”。有趣的是,华莱士没能让江泽民在世界面前“跳”起来,而香港的一名“初出茅庐”的“黄毛丫头”却轻易地做到了──江泽民不但跳起来了,而且丑态毕露──这不能不是华莱士的遗憾。

江可能不知道在自由、民主的国家,记者向来被视为“无冕之王”。因为新闻自由对民主政治既是一种保护机制,又是一种监督机制。华莱士之所以知名,是因为他在记者生涯中,以他敏锐的观察、尖锐的提问挖掘了许许多多原先鲜为人知的故事和新闻。他本人既是新闻自由的体现者,又是新闻自由的得益者。如果没有保障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民主制度,就没有华莱士这类“高得多”的记者。

反观江治下的中国大陆记者,除了被逼跪着,尽力配合江的谎言欺骗,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外,又如何能“高水平”起来呢﹖江泽民在骂香港记者时,竟然赤裸裸地叫嚣要记者们不顾职业道德,只管“闷声大发财”。

江泽民在香港记者面前耍了一遍威风之后,大约也察觉了自己的失态,于是,又指着记者们警告说,如果他们的报导有偏差,后果要他们自己负责。

事后香港传媒对江泽民的训话均表震惊,几乎所有的日报均以显著的版幅报导此事,说江泽民“发烂渣”。

江泽民此次在公众面前暴怒后面是否还有别的隐情﹖是否是因为今天的江泽民已无从前毛泽东、邓小平的威风,在中共领导核心内一个人已玩不转﹖是否因为江泽民的权威受到挑战,他连曾庆红那样的亲信都无法补正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于是记者问他钦点特首时触动了他的心事,不由得升起一肚子的无名火,发到了香港记者们的头上﹖还是因为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实在是内外交困,按捺不住,顾不得“领袖”脸面而在众人面前歇斯底里﹖答案还是留给读者自己去分析吧。
    责编: Amy

    上一篇: 白高兴 中共取消房产证70年产权是假的

    下一篇: 贵阳居民楼垮塌续:副市长指挥抢记者相机(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