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借瑷珲地名暗示江泽民出卖国土
2015-05-19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与俄罗斯法方面签署多个条约出卖国土(图片来源:网络)


5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新闻中称“‘瑷珲’复名 铭记沙俄对待中国的屈辱历史”,网友称“外交政策开始调整了”。有分析指,江泽民与俄罗斯政府签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出卖国土早已“僭越”清政府。


央视新闻联播以《黑龙江日报》《区划调整为龙江经济社会腾飞添翼》的文章中提到的“黑河市爱辉区爱辉镇政区名称用字恢复为瑷珲”为信源,再提沙俄侵华、割占大片国土的史实,一时间舆论沸腾。

大陆澎湃新闻5月19日全文登载了《黑龙江日报》电子版的上述文章,并在文章中称,“1957年,穆拉维约夫在炮舰的掩护下”(原文如此,应为1857年),迫使清政府签订的《瑷珲条约》,“沙俄割占了中国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报导说“瑷珲”在1956年12月因为“生僻”缘故改成“爱辉”,如今改回是要民众不忘历史。

网友随后在评论中点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称,瑷珲复名是要引出真正的卖国贼。

据维基百科介绍,2013年3月,海外中共党媒多维报导,江泽民所签的条约,默认沙皇和满清签订的九项不平等条约,使中国永远丧失约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不包括外蒙),新疆与俄交叉口附近、靠近外蒙古和俄的黑龙江最西部、黑龙江和吉林北部交界处、以及乌苏里江、图们江出海口北部,全划给俄罗斯。

据悉,江泽民与俄罗斯法方面签署的条约包括,《中俄国界东段协定》、《中俄国家西段协定》、《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中俄睦邻友好条约》。

据“现实中国”题为“耻辱备忘:江泽民出卖数百万国土”的报导,1999年12月9-10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法律条文将中俄世代相争面积相当于100多个台湾的3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拱手让给俄罗斯。

报导特别提醒说,江泽民承认了从中华民国到历届中共政府都拒绝承认的中俄九项不平等条约,永久性地断绝了后代子孙的讨还之路。

大陆新浪“王占阳”的微博指,历史为现实政治服务是我国的传统。官方已经很久不提沙俄侵华、并通过不平等的《瑷珲条约》割占我大片国土的史实了,忽然又提,当然意味着中俄关系出问题了。当年中苏关系紧张时就猛讲沙俄侵华割占我大片国土的史实。

但也有人不同意此臆测。网友称,追究领土丧失,这是央视给出的原点。



    责编: Amy

    上一篇: 男子遭刑讯逼供承认杀人1个月后〝死者〞现身

    下一篇: 周案公审前夕 公安部副部长被免职有玄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